蔚清幽

长相守02

这大概成了一个神棍文/并不是
无论什么cp,博雅是个好汉子

  太阳升起,清晨的光辉笼罩着大地。空气由清凉变成了温暖。
  世界安静极了。
  站在那里的是一名武士服的男子,挺拔的身躯,严肃的面容。
  “博雅大人。”身着男子衣裳的人走了过去,行了一礼,令人惊讶的是,竟是清脆的女声。
  “露子小姐。”已经对男装的露子比较熟悉了的博雅连忙回礼。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
  那人言语中带有了戏谑,“博雅大人看上去有些紧张。”
  “嗯……露子小姐,您这样真的没问题吗?”博雅抿唇,有些迟疑。
  “有何不可之处?”露子面色有些苍白,眼眶有些发红,却依旧保持着笑容。
  “您是怎么了?”博雅有些担忧。
  “我没什么,只是昨晚没有睡好罢了。”露子低头看着地面,轻声。
  “那您已经决定现在去了”
  “是的,那个人听起来很有趣啊。”
  “嗯……那走吧。”
  “嗯。”
  两个人来到了五条大路,正值清晨时刻,街道上的人并不多,但五条大路是一个例外。这里挤满了人。
  “神使大人来了!”人群顿时变得嘈杂起来。围观的人很多,大多是平民百姓,像博雅以及露子这样身份尊贵的人几乎没有。
  那名神使四十多岁的模样,带着温和的笑容,站在人们面前。
  “神使大人,求您帮帮我,我家庭穷困潦倒,我却别无所长。”一名衣衫褴褛的男子跪在神使面前。
  看到这个场面,博雅不由得皱了眉头,但是什么也没说。
  “好。”神使颔首,手放在了那人脏乱的头上,默默念了几句。
  “我已经将贫穷从你的生活中摘除了,从今以后你就能过上富有的生活了。”神使缓缓说道。
  男子显得十分感激,连连道谢。
  “何以证明?”清脆的声音打断了他们之间的对话。只见露子皱着眉头,面容露出了难得一见的不屑之情。
  神使不恼,这是淡淡地看着她,说道,“时间会证明。”
  “多久为期?”
  “一日。”
  “不成如何?”
  “任凭处置。”
  看到周围人越来越不耐烦以及厌烦的神情,博雅拉了露子一把,“回去吧。”
  博雅这才明白过来露子所说的有趣其实是质疑与不相信。
  “既然你这么厉害,你倒是说说,我为何而来?”露子没有理会他的劝说,言语依旧咄咄逼人。
  “我自然知晓。”神使深深地看了她身旁的博雅一眼,“不过,你出言质疑神使,会受到报应惩罚的。”
  “你怎么能这么说话?”博雅立刻出生斥责。
  “想必令尊大人现在身体微恙吧?”神使没有理会博雅,直直地盯着露子,话语显得颇为意味深长。
  闻言,露子面色变得十分难看,后退了几步。博雅连忙扶住她,防止她摔倒在地。
  “博雅大人。”露子的声音难得的有些惊慌失措,“我们……我们走吧。”
  “露……丸,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博雅险些将她的真名说出口。
  “博雅大人!”露子深吸了口气,缓缓直起身来,“我们走。”
  神使依旧是那副从容的模样,肃手道,“您二人请便。”
  博雅在两人之间来回打量着,终于无奈地跟着露子一起离开了,却没有看到神使那意味深长的神情。
  博雅和露子两个人一起沿着五条大路走着,两人都是一言不发。
  “露子小姐,”终于,博雅率先打破了沉默,提问,“您是怎么了,为什么刚刚如此失控?您今日请我一同来见这个神使究竟是为了何事?实之大人又怎么了?”
  露子神情恍惚,半晌才反应过来,声音中带着憔悴,“五日前,也就是与您和晴明大人一同去堀川的那一天,父亲他去见了这个神使。”
  “然后呢?”
  “我回到家中,发现父亲显得特别烦躁,我不知是因为什么,我问他的时候他却支支吾吾不肯回答。”露子轻声叹气,“第二天我起得比较早,却发现父亲不在家中。要知道,父亲是最不喜欢早起的。我在那时候就心生怀疑。没过多久,父亲回家了,我又问他去了何处,他顾左右而言他。”
  “实之大人……”博雅面容上泛起了担忧之色。
  “直到昨天,我让黑丸帮忙,这才得以知道父亲是去了那名神使之处。博雅大人,我不知道那名神使究竟是什么身份,我也不想知道,可是我不能这样看着父亲大人一天天处于烦躁忧患状态下,博雅大人,请您帮帮我。”露子恳求着。
  博雅连忙安慰着她,“别担心,露子小姐,实之大人是我的同僚,您又是我的好友,我怎么会不尽心竭力?”
  闻言,露子愣了一下,掩饰住了内心的疑惑,随即点头。
  “拜托您了,博雅大人。”
  “走吧,露子小姐?”
  “嗯?”
  “去土御门吧。”
  “嗯,走。”
  两个人来到了晴明府邸前,门却紧紧地锁着,博雅上前敲门,却没有任何回应。
  “晴明大人会不会外出了?”露子已经恢复了常态,笑嘻嘻地问着。
  “不会吧……”博雅嘀咕着,有些不相信这人就这么走了。
  “算了吧,博雅大人。”露子突然打断了他的话语,“我们还是走吧。”
  “为什么?”博雅有些不解地问着。
  露子面容上泛起一抹顽皮的笑容,“博雅大人,如果晴明大人不在家,我们有何办法?”
  “没有丝毫办法,只能凭借我们自己的努力去解决这个难题。”
  露子点头表示赞同,然后继续道,“那如果,晴明大人在家中,却不见我们,又当如何?”
  “定是他又在卖什么关子来忽悠我。”博雅忿忿地回答着,声音中带着一丝不满与无奈。
  露子婉然而笑,定定地看着博雅,“既然如此我们又何必再去麻烦晴明大人?”
  “既然晴明大人有心让我们自行处理这件事,那就说明这是在我们能力范围之内的一件事,也就是说,这非天灾而是人祸。”露子细细推理着,“这神使一定有诈。”
  “那么我们该如何处理这一事件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