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古墓通幽处。玖

哇的一声哭出来
不好意思各位因为周末出门了所以QWQ
这周末加更挽回QWQ

009
  天下第一庄五个字书写在檀木牌匾之上,笔法绵延而不失苍劲,入木三分。
  “这名字……”
  “……嗯,很有创意。”
  绿竹和金铃面面相觑,无法为这山庄的品味表示赞同。
  “何人在此,竟对尊上的题字如此妄加议论?”一声尖锐地言语伴随着尖刀刺向绿竹。
  绿竹连忙后撤几步,棍子抵住了尖刀的袭击。来人面含煞气,一击不成却立刻停了手。只见其臂上缠着一约莫三米长的银色锁链,锁链的末端正是袭击绿竹的尖刀,尖刀上突然闪现一丝绿芒。那人神色一喜,手指在尖刀上轻轻滑动着,直到绿光的消失。
  “喂,金铃儿,那人为何以黑纱遮目?”绿竹压低了声音问。
  金铃看了他一眼,同样也压低了声音,“我也想问他为什么一身黑白装扮,莫不是……”
  虽然遮了眼,但飞燕依旧能够看到两人在那里窃窃私语,不需想也只他们在议论什么。
  若非尊上有令,他无论如何也得把这群人抓去试毒。
  “你们几个,为何擅闯我们山庄?”飞燕面色难看,声音中流露出了不耐烦。
  圣火向前走了几步,双手环抱在胸前,同样也没有客气,“你是什么人,怎么居住在此?”
  飞燕紧紧地握住了他的刀,“我居住在何处与你何关?如今你们擅闯我庄,其心当诛!”
  “我常年居住在此地,未曾听说过此地有什么天下……有什么山庄! ”圣火一字一顿地回答。
  “大胆!竟敢辱我山庄声名!”飞燕右手微扬,便要出招。
  “住手。”一个清朗而有几分威严的声音阻断了飞燕的行径。飞燕狠狠剜了圣火一眼,转身行礼,“属下见过尊上。”
  来人手持一把蛇头权杖,向飞燕颔首,“嗯。”随即看向圣火几人,声音虽是淡漠但好歹有几分客气,“你们几位,请随我来吧。”
  “去何处?”圣火不肯移动地方,站在原地问道。
  “寒舍。”那人不见愠怒,答道,“尔等唤我一声庄主无妨。”
  “哦,是么?”圣火意味深长地反问了一句。
  “我听到了声音。”金铃低声说道,看着庄主的目光中充满了戒备。
  “什么声音?”圣火问道。
  “魍魉。”金铃回答着,不知话语是否让那庄主听去了。
  “既然庄主盛情,我等岂有拒绝之理?”圣火淡淡地笑着,仿佛与庄主没有丝毫罅隙。
  “请。”庄主肃手,将几个人请入山庄之中,同时瞥了一眼屠龙身上的倚天。
  “飞燕。”
  “是。”飞燕略有不甘,但碍于庄主之命,足下一点,飞身一跃,消失在众人面前。
  圣火一脸严肃地嘱咐屠龙,“屠龙小弟,你可要小心些。”
  屠龙满不在乎地点头,“你放心,我会看好倚天的。不过如果你去掉屠龙小弟的称呼我会更加高兴的。”
  圣火呵呵一笑不置可否,率先走进来山庄。
  几人走进山庄,庄内与昆仑雪山不同,拂柳泛着翠绿,偶现黄鹂蹄唱,一副安定祥和地模样。
  进得厅堂之中,那庄主带领他们落了座。
  屠龙粗暴地把倚天直接扔在座位上,自己坐在了圣火对面的位置上。
  金铃白了屠龙一眼,小心翼翼地坐在了倚天下首位置上。
  “几位远道而来,有失远迎。”庄主看似十分客气的模样,令屠龙和绿竹松了口气。
  “不敢,在下忝居于此,已有多年。”圣火不冷不热地回答。这山庄看起来有些奇怪,之前金铃所说的魍魉的声音又是怎么回事?魍魉王死,引魂镜碎,那么昆仑山的魍魉理应全部死亡,莫非……
  圣火敛去了神情中的敌意和戒备,“庄主当面,我等误闯山庄实在是愧疚。”
  屠龙疑惑,这圣火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说话了?
  “尊上。”飞燕端着茶从外走进来,将茶盏放在了几人手边的桌上,最后一杯敬了上去,“您吩咐属下为贵客准备的茶水。”
  “嗯。”庄主点头,轻轻摇晃了茶盏,“你去忙吧,飞燕。”
  “是。”飞燕行礼后退下。
  庄主抿了一口茶,“不知各位为何来到我这山庄?”
  圣火和屠龙相视,随即全都扭过头。
  金铃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心情显得几分绝望。这是屠龙终于忍不住开口,“不知庄主可知,魍魉重新现世之事?”
  庄主手中的茶盏没拿稳,落在了地上,“你说什么?魍魉现世?”屠龙对他的反应有些意外,继续道,“如今魍魉现世,天下危矣,不知庄主可有为天下请命之心?”
  言罢,屠龙瞥了一眼桌上的茶,一路上风餐露宿倒也不算辛苦,但是他的干粮都被金铃偷走送给倚天了,这一路也没喝上一口水,只好用着茶水勉强充数。心中一边抱怨着一边举起了茶盏,却听“砰――”的一声,茶盏落在了地上。
  屠龙愣住了,看着把他的茶打碎的了的金铃,有些恼怒,刚欲斥责,却看到,金铃正面带微笑地看着他,“屠龙大哥,你怎么什么东西都敢乱喝?”
  “庄主,我是古墓出身,对药理十分擅长,您是否能够解释一番,为何这茶水中有致迷成分?”金铃笑意盈盈地直视坐在首位上的那个人。
  庄主气定神闲地说出令人恼怒齿寒的言语,“弱肉强食,天经地义,你们若是弱者或者是看不出这茶中乾坤之人,就留下来给我试毒又何妨?”
  “那我们不是弱者,你又当如何?”屠龙已拔出腰间之刀,杀意明了。
  庄主毫不在意地看着冲进来的飞燕,抬手示意他无事,“若是强者,我倒是想和你们做一笔交易。”
  “凭什么?”圣火也站起身来,虽然神色平静,但是可以看出他内心的恼然。
  绿竹并未起身,但是手已放在了棒上。
  庄主的手在蛇头上轻轻抚摸着,“就凭,本尊能够救那人性命。”石破天惊的一语,使得几人杀意全无。
  “当然,这世间,大概也只有本尊能够救他了,或者,你们想让他成为魍魉?”云淡风轻的话语伴随着从容的笑意。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