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古墓通幽处。拾

以为今天会没有更新了但是还是更新了的某人
今天没打梦间集……
算了算了做一下那个限定任务吧
想了想还是没有一换一
让他们传送到了古墓
没有囚禁play相信我

010
  当听到那句话时,金铃整个人都怔住了,站在那里神思恍惚,宛若隔世。按照药产生的效果效果来看,那药的名字已经是呼之欲出了――西域毒药,断魂散。
  “你是说,你能救他?”圣火快速地扫了一眼神色恍惚的金铃,心中叹了口气,询问道。
  “不错,断魂散之毒,本尊再了解不过了。”灵蛇勾起一抹笑容,回答道。
  “断魂散?!”圣火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这是西域之地传来的绝命毒药,倚天怎会……
  等等!药?圣火猛然一惊,回想到倚天正是在魍魉王袭击之后被金铃喂下了……不,这怎么可能,几天下来,金铃对倚天之心已经不难看出,他怎么会对倚天做出这种事来?
  正当圣火游移不定的时候,庄主继续说道,“不过,这断魂散说来也是神奇,世人皆知,断魂散是绝命毒药,食者立刻毙命。但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这断魂散,也是将人转化为魍魉的一种方式,实力高强之人,可抗致命之毒,却无解断魂之效,而人若在此境地断魂,便会成为魍魉。”
  “你说什么?”屠龙大声吼道,却难掩诧异与担忧,“你是说,倚天他会变成魍魉?!”这……这怎么可能,他可是倚天,那个能与他激战三天三夜,与他一同打杀魍魉的倚天,怎么可以,怎么可能沦落成为魍魉?!
  庄主勾唇,一副没有看出他慌张的神情的模样,“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倚天不出,谁与争锋。没想到,他竟然是传说中的倚天剑,你就是屠龙刀吧?”
  “你要如何救他?”金铃不耐地打断这个庄主的话语。
  庄主若有所思地颔首,“这倒也简单,魍魉与人所差唯有魂魄而已,人失去魂魄是为魍魉,本不可逆,但是本尊这里恰好有一独门秘笈,可以将这一过程逆转过来,就不知,几位意下如何了?”
  “你有何条件?”圣火沉声问,心知这人定不会轻易帮助自己等人。
  “很简单,你们中的一个人,为我试一味药。”庄主走到距离圣火只有一尺的地方。
  “什么药,有何药效?”屠龙看着倒在椅子上的倚天,难得地露出担忧的神色,问道。
  “既然是试药,我又怎么会知道他的效果?”庄主一副关爱智障的眼神瞅着屠龙。
  “哦对了,另外,如果本尊没有记错,这断魂散虽说是西域名药,但是修根溯源,似乎出自古墓派?”
  屋中一片寂静,只能听见彼此呼吸之声。半晌之后,金铃开口应了一句,“是的。”便没了下文。
  屠龙和绿竹这才反应过来,用一种难以置信的神情看着金铃。
  “金铃儿,难道是你害了倚天大哥?”绿竹犹豫不定,终于开口问道。
  “绿竹。”金铃转过身去看他,一抹哀愁映在眼底,“你可还记得,初遇之时,你对倚天大哥说的话?”
  “既然你觉得我偷了东西就不要这般假好心。”
  绿竹当然记得他的话,当时他还不知倚天身份,只以为对方是道貌岸然,借机宣扬自己大义凛然并且妄图以此就得好名声的小人,故而言语有些激愤。这是只听金铃说道,“既然你不肯信我,又何必来问我?是非对错,在你心中早有定数,不是么?
  众人一阵沉默,似乎是在权衡金铃说的话。
  “不过……”金铃悠悠开口,神情却与他的态度成了鲜明的对比,苦痛与绝望在他面上一览无遗,“断魂散,却是我亲自喂给他的。”只是当时,我不知道罢了。金铃没有说出这句话,因为有心也好,无意也罢,他都是害了倚天沦落至此的罪魁祸首,不需要用什么言语去申辩,去赢得他人的同情。
  “你说什么――”正当屠龙怒吼着,打算冲过去给他一拳的时候,金铃的周遭却涌出许多白雾。见此情形,原本神色淡然的金铃脸色骤变,“不行,师兄!”
  刺眼的白光闪烁着,令所有人无法直视,不知多久过去,白光逐渐暗淡,金铃一行人消失在了房间里,只余下那一庄主独自站立着。
  庄主笑意不减,“原来是同道中人,真是有意思。”
  “尊上!您没事吧?”飞燕再一次从外面冲了进来,神情紧张。
  庄主摇头,“无事,只是丢了几个试药的人,飞燕,你把这里收拾一番吧,我去歇息了。”
  “是,尊上,属下领命。”飞燕躬身行礼,惹得那庄主轻笑,“飞燕啊飞燕,你倒是听话。”
  飞燕面容上闪过一丝可疑的绯红之色,轻声答道,“尊上过奖了。”
  这边山庄之内主仆二人温和的对话,将刚刚发生一切默默地掩饰了过去。
  而五百里外,古墓之中,则是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没有丝毫的光亮。
  但是这样阴暗的环境对于常年居住在古墓的弟子们没有丝毫的阻碍。
  古墓深处,依稀可以听到两个孩童的对话。“这里面的这些人都是谁啊?”一个七八岁的女孩儿问。
  “不知道,我们何必好奇这些事情?拂尘师兄之命,我们遵从就是。”另一个稍微大一些的男孩子强压着好奇之心回答。
  “哦,说的也是。”女孩儿不再询问,而是挺拔地站在那里,完全没有那个年纪的孩子应有的稚嫩与顽皮,取而代之的是严肃认真。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