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绝代风华。叁

与哀鸿遍野的京城不同,这里绿树成荫,繁花似锦。那女子约莫二十多岁的模样,淡淡的笑容,颈间带着一个银色的锁扣,双手放在腿上,静静地坐在那里面容上洋溢着幸福与期许。

晴明站在原地,迟疑了片刻,这个人,他从未见过这副模样的她,清纯的少女气息,散发着期许与向往。这样的青音,他从未见过,甚至于不愿去打破这副景致。

“谁在那里?”女子轻柔的声音响起,她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看向晴明的方向。“青音大人。”晴明缓缓走出,面容有着几分不可琢磨的神情。

“你是何人?”见到不是平时所见之人,更不是自己内心期许之人,青音的神色中带了几分警惕与戒备,同时后退到了帷幕之后。

“安倍晴明,初次见面。”

“我不曾认识你。”帷幕之后的青音回答,心中有了些许疑问。

“可我却了解你。”晴明轻声回答着,言语是极为罕见的温柔。

“你来这里做什么?”

“寻求你的帮助。”

“帮助?”青音不解,她的直觉告诉她这个人不是一个普通的人,那么这样一个特殊的人物来到自己处是为了什么?

“是的。”晴明叹了口气,说不清对她的情感,“这里环境清幽,却只有您一人居住,请问您在这里是在等什么人么?”

“是,他说他会来接我,当他解决了一切的事情之后。”青音犹豫片刻回答道。

“一切?”晴明微微摇头,早良亲王和青音的情感,他不好插手,更不会插手,唯一的就只是惋惜而已。

“是的,他前日曾经来找过我一次却不知道为什么,他不肯进门,这肯在门外与我交谈,我甚至没有见到他的面容。”青音向他解释,言语却是越来越低沉,心中也有了很多疑惑,为什么他不肯来见自己,莫非是有什么隐情?

“也许我不该对你说,但是,青音大人。”晴明沉默片刻之后,告诉了她这个如霹雳般的消息,“他已经死了。”

“什么?”青音手一推,帷幕随之而倒,她震惊地看着晴明,跨过倒在地上的帷幕,跑到晴明面前,“你说什么,你说什么……”

“青音大人,节哀,您所在意的早良亲王,已经故去了。”晴明以一个极其低沉的音调回答了她。

“这不可能,天皇陛下给他的处罚根本不是死罪,他怎么可能会死?”青音的声音发颤,不愿意相信晴明的话语,“这不可能……”

晴明伸出手抚摸着她的头,让她靠在自己身上,轻声道,“他的性格,你又怎会不知,纵然他未成死罪,但是他性情高傲,怎会看自己被他最敬爱的兄长误会,流放?第二日他便自尽了。”

青音的泪水从眼眶滑落,心中仍旧存有一丝希望,“那,我为什么会见到他。”

“对京城,对天皇陛下的痛恨,让他成为了厉鬼,并写下了‘我怨天子无绝期’的诅咒,如今的长岗,已经生灵尽毁,荣光不再了。”晴明轻拍着她的背,缓声劝慰道,“青音大人,您不要太过伤心。”

“那你,又是什么人?”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