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绝代风华。神医篇(一)

依旧是邪教cp                                                                        星空依旧是那么的灿烂而又浩瀚,使人觉得渺小而不安。
“晴明。”庭院中坐着两个人,一个是入沙门的空海,另外一个则是阴阳师安倍晴明,“最近有些古怪。”
“什么?”
空海伸手倒了一杯酒,“最近京城里来了一个奇怪的人,包治百病。”
晴明勾唇,等待着他的话语。
“晴明,你说这世间真会有包治百病的医者?”
“何必问我,你心中不是已经有了答案?”
空海颔首,言语中带着些许担忧,“正是如此,才让人心中烦闷。”
“是咒吧?”
“是咒。”
两人不约而同地沉默了,咒是万物的通性,因为有了咒,所以有了因果。能够包治百病这种咒,恐怕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怎么有兴趣管这些东西了?”晴明示意青女拿来笔墨。
“为苍生,为天下。”空海静静地看着他的行为,言语却铿锵有力。
“是么?”晴明不置可否地反问了一句,将手中的符咒递给了空海,“你先收着,日后也许会有用处。”
“一起去么?”
“嗯。”
就这么约定下来,两个人来到了那名医者行医的地方。
“诺,就是他。”客似云来也无法形容此处的境况。人群的最深处,是一名中年男子,一身水干,相貌平平。
一旁则是写着“包治百病,无效退款”八个大字。
“就是他了,他来这里已经半个月了,每天都有无数人来此处寻医,而他每次都成功地解决就对方的病痛,这看似是一件好事,可是……”
“可是你仔细查探,却发现此条街道地气已乱,不像是好事。”晴明皱着眉头接口,踏入这条街的时候他就已经感受到了这条街的异样,这条街上的阴气特别重,但却维持着阴阳的平衡,没有鬼魅侵入。
而那名医者的治疗方法,竟然是出人意料的一致,在颈下三分处施针,无论是何病因都会立刻康复。世间不可能存在这种治疗方法,那么对方究竟是什么人呢?
阴阳师?不,这人虽然有所奇怪,但是如果他真是一名阴阳师,他定会有所感觉,即便是在这个年代,他的实力依旧是最顶尖的存在。
僧侣?安倍晴明瞥了一眼身边的空海,空海回以从容的微笑。僧侣也不太可能呢……
“晴明。”空海打断了他的思考,“可是思绪全无?”
“是的。”
“难得见到你这样愁眉苦脸的样子。”
“我么?”晴明竟是愣了一下,随即轻笑,“空海,你这个人,有什么就直接说出来啊。”
空海脸上却没有丝毫的笑意,反而十分严肃认真,“晴明,你真的让我觉得很奇妙。”
“奇妙?”
“是的,我本是要来寻求你的帮助的,但是看到你就觉得其他的什么事情都不重要了。”
“空海啊……”晴明难得地陷入了沉默,“你这么说,让我很为难的。”
“没关系,晴明,如果你觉得为难,就当作没有发生过吧。”空海面色不变地说出这种话来,“但是我的情谊不会变。”
“啊,空海,我内心会惶恐的。”
“因为咒?”
“是的,因为咒,咒每时每刻都在束缚人心,包括我,咒使我们相遇让我们结缘,你也好我也罢,我们每天都是生活在咒里,人心是咒却超过了咒,你明白我的意思了么?”晴明轻轻叹气,“并非晴明我有意避讳,而是不知该如何回应。”
“晴明,倘若不知,便可暂且不必回应,若是你现在回应,反而不是晴明了。”空海笑着说道。
“你这家伙,变得连我也捉弄。”晴明也刻意地避开看这个话题。
“这不能怪我,捉弄逸势有些太过简单了。”
“你这样说他会伤心的。”
“是的,很伤心。”
“逸势是个好人。”
“我知道。”
“好吧,那么接下来,空海,我们开始吧。”
“好,开始。”空海拿出了晴明先前给他的那道符咒。


评论(7)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