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夜未央[上]

邪教cp
ooc
晴明x空海
穿越梗
空海第一次见到晴明,便被他摄人心魄的面容震惊到了,他从未想过,世间竟然有这般容貌之人。
是了,空海和晴明的初遇,是在大唐,他刚刚入了惠果法师门下之时,那时,晴明正来青龙寺上香。
晴明的穿着,是日本国比较流行的狩衣,但是即便是再普通不过的衣裳,在晴明身上,也有着绝代风华之感。
晴明正是这样一个奇妙的男子。
“はじめまして、私はくかいです。”空海上前去用日语和晴明打招呼,晴明却淡淡地瞥他一眼,勾唇道,“原来是空海法师,我是安倍晴明。”
“晴明也是倭国人吧,不远万里来到这里,一路辛苦吧。”
“法师怎知,我初到长安。”晴明的中文出人意料地好,反问道。
“呵呵,你身上有着海水的气息,我不会闻错。”空海笑着回答,同时打量着晴明。
晴明微微颔首,他一到长安就来了青龙寺,原因无他,就是为了那位名扬后世的弘一法师而来。即便无欲无求如他,也有一些仰慕之人。
两人继续交谈着,许是有着一些“他乡遇故知”的情怀,两个人的对话特别的顺利,晴明也成功地结识了这位“弘一法师”。
“空海,我家出了一件怪事,你能帮……咦,这是谁?”白乐天的出现打断了他们之间的对话,“我怎么从没见过你?”
“这位是倭国来的阴阳师,安倍晴明。”空海觉得在正堂之中大声喧哗终归不好,便带着两人去了后院,这才介绍道。
“安倍晴明,阴阳师,是做什么的?”白乐天皱紧了眉头,这个职业听着挺奇怪的。
“嗯,和唐朝的道士差不多吧。”晴明斟酌片刻,回答道,“也不是负责什么重要的事情的,一天到晚都挺闲的。”
这话若是放在一百五十年后,平安时代第一阴阳师安倍晴明游手好闲不务正业,恐怕会引起恐慌吧。然而,远在异国他乡,没人知道,这个人在后世是多么出色。
“别听晴明胡说,阴阳师不但懂得观星宿、相人面,还会测方位、知灾异,画符念咒、施行幻术。对于常人看不见的力量,也都深知其原委,并具有支配这些事物的能力。”空海解释道。
“幻术?”白乐天听到这个名词,有些一愣,下意识地接口询问,“那么也是幻术大师了?”
“然。”晴明没有否认掉“大师”一词,这个男人,永远都对自己有着足够的自信。
“原来如此,”白乐天喃喃自语,“不知幻术有多高明……”
晴明笑了笑,“真作假时假亦真,何必刻意地去在意幻术呢?”
“怎会不在意,幻术中也有真相,没有什么事,是凭空产生的。”空海回答道。
“这话,真是耳熟呢……不愧是空海啊。”晴明喃喃自语着。
“晴明?”
“是。”
“对了,乐天,你来做什么?”空海这才想起问白乐天的来意。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玉莲姐她赎身了。”
“玉莲姐赎身了?这是一件好事啊,你怎么这般愁眉苦脸的?”
“你可知,为她赎身的是谁?”白乐天捂着脸,流露出一副生无可恋而且难以置信的神情。
“谁?”
“惠果法师。”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