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二丫】幸逢君(上)

三发完结
最近在码点梗所以噫呜呜呜噫我最多再弧一天就开始继续更新
突然就想写二丫了二月红真是世间没有的好男人啊呜呜呜呜呜呜
[1]
九月的阳光早已没了夏日的毒辣,街上是来来往往的行人。新开的布料店中的人络绎不绝,那名身着翠绿色旗袍的女子在人群中显得微不足道。女子面容苍白略显病态,双眸中却流露着脉脉温情。
“这位夫人,这些布料你一个人是拿不走的,不如我差人给您送过去吧?”见这温润的女子选了这么多的布料,老板的态度上不由得多了几分讨好,“您看如何?”
女子冲人微微颔首,从包中将钱拿出递了过去,“老板,谢谢你。”
“没事,瞧您这话说的,您留个地址吧。”
女子面上绽开笑容,言语更是极近温柔,“那就麻烦您,送到二爷府上吧。”
“原来是二爷夫人,实在是失敬,我这就派人给您送上府去!”老板听了女子的话语更为殷勤,当下就差了伙计送货。
女子冲人示意之后转身离去,没有看到角落处那怨恨妒忌的目光。
[2]
丫头回到红府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本是打算直接去找二爷,但是却被管家给拦住了。
“夫人,您刚回府中,还是歇息片刻,再去寻二爷吧,”管家将丫头带到堂中,给人倒了一杯茶,“您先喝些茶。”
丫头蹙了蹙眉,接过那杯茶,轻轻地抿了一口,随后抬头看向面前之人,“管家,发生了什么事情么?”
一丝不好的预感从她的心中划过,她眼尖地瞄见了管家额角的汗,立刻从原地站了起来,“管家,到底怎么了,是不是二爷出了什么事!”
“没有没有,二爷他没事,只是……二爷他现在,在忙……”管家连忙低着头,慢吞吞地回答了丫头的问题。
“在忙?”管家的这种反应丫头本是有些不信的,但是想到这人在红府工作了大半辈子,对红府忠心耿耿,也不至于蒙骗于她,便点了点头,“我知道了,我去煮一碗面给二爷,你去忙吧。”
“好的,夫人。”管家终于松了口气,匆匆忙忙离开了。
[3]
“霍当家,许久不见。”二月红端坐在椅子上,一旁的是老九门霍家家主霍三娘。
“我与二爷确实是许久未见了,二爷近日如何?”霍三娘是老九门之中唯一一个女性的当家人,精明干练得紧。未等二爷回答,霍三娘又道:“二爷,三娘冒昧,想与你喝几杯。”
二月红皱眉,但毕竟面前这人同是九门当家,又与她自幼相识,一时间说不出什么拒绝的话语,只得答应了下来。
酒被她一杯一杯地灌下,神志逐渐变得模糊了起来,一双眼眸紧紧盯着二月红,“二爷……有些事情,我早就想和你说了。”
“三娘,”二月红知道她的下文,立刻打断了她,“有些事情,还是不说为好。”
“二月红!我到底哪点比不上她?”似是受了酒精霍三娘眼中喊了泪水,撕开了自己的旗袍,白皙嫩滑的肌肤,曼妙的身段展现在二月红面前,声音几近嘶哑,“你我两家是世交,你我青梅竹马!为什么,你从来不会正眼看我?她能下斗吗?她有我漂亮吗?她有我床上伺候的好吗?我一心一意对你,她呢?她和你的那个徒弟不清不楚的……”
二月红淡淡放下酒杯,脱下身上的外袍给她披上,“你会下面吗?我想吃一碗阳春面。”
“你……二月红,你护得了她一时,难道还能护她一世!”
“三娘,你我两家是世交,所以今日之事,我可以当作没有发生过,但是三娘,你是霍府当家,平日里事物繁忙,以后若是无事,还是不要到红府了,”二月红神情不变地站起身来,深深地看了人一眼,走到门边,“三娘,这个世界上,她是唯一一个能让我牺牲性命来保护的人,无论是家国天下,亦或是世交旧情,在她面前都微不足道,所以,我请求你,不要把主意打到她的身上,否则我们之间,只有恩断义绝。”
霍三娘看到二月红推开门的瞬间展露笑容,温柔地揉了揉那人的头发,带着些许嗔怪地和她交谈,惨笑一声,面露绝望。
二月红,原来,在你的心中,我甚至没有一席之地。
[4]
“二爷,霍当家她……还好么?”刚刚做好面的丫头有些尴尬地站在门外,手里是刚刚做好散发着热气的阳春面,她不是故意偷听,但是听到了霍三娘的那番与她对比的话,她又下意识地想知道二爷的看法,毕竟,正如霍三娘所说,自己除了下面,一无是处。
“没事的,霍当家只是喝多了,我这就让管家通知霍府的人来接她回去,丫头,你穿的太单薄了,陈皮说你不见了的时候可吓了我一条,幸好门房告诉了我你的去处,否则我得多担心啊,现在兵荒马乱的,长沙城也不是什么安稳的地方,下次你要是想出去,便让陈皮陪你出去。”二月红连忙接过端在丫头掌心的那碗面,没有回头看一眼,便一边与丫头交谈,一边向房间走去。
对于他来说,外人的感受与看法他毫不在乎,身旁这人就是他的全世界。
“好啦,我又不是小孩子,能有什么事呀,下次我带上陈皮就是了。二爷,先吃面吧,一会儿该凉了。”两人在房间落座,丫头双手放在桌上,看着二爷。
二月红点了点头,拿着筷子便往嘴里送,忽然想到了什么,停了筷,“丫头,你还没吃饭吧,”言罢将人一把揽了过来,夹起碗中的面送到人嘴边,“吃吧。”
“二爷,我真希望,我能够和你在一起一辈子。”丫头张开嘴,吃下了他送来的面,一碗见底之后,突然开口道。
二月红神情一滞,将人紧紧地搂在怀里,“丫头,会的,我们一辈子都会在一起。”

评论(5)

热度(5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