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行路难01

  林殊第一次见到蔺晨,是在琅琊阁,那时候,他十五岁,他的父亲和琅琊阁的阁主正在琅琊阁如火如荼地打架,他几日未得父亲音讯,得他人之言知晓了父亲的下落,这才来到这个恍如隔世的琅琊阁。
  而那人与他年纪相仿,一身白衣,却不束发。
  “喂,你叫什么?”蔺晨坐在树上,毫不客气地问着。因为朝堂的熏陶,对于江湖人士总是有些许抵触。因而林殊的神情有些不屑一顾,仰头问,“你又是谁?怎的在这里?我爹在哪里?”
  蔺晨微笑,“好家伙,我的问题你不回答,反而来询问于我?不过,你不说我也知道,你叫林殊,赤羽营的少帅,你爹是赤羽营的主帅林夑,与圣上相交竹马,曾助其平定五王之乱,深得当今圣上的宠信,对吧?”
  林殊有些诧异,“你怎么知道这些?”
  蔺晨一脸得意的神情,“这世上还有我琅琊阁不知道的事情?”停顿了片刻,看到对方没有丝毫羡慕的神色,撇了撇嘴,觉得颇为无趣,“呐,我叫蔺晨,是琅琊阁的少阁主。哦对了,和你爹打架的那个是我爹。”
  林殊冷哼一声,“那他们什么时候能打完,我娘派我来寻我爹。”
  蔺晨一脸闲适的神情,“不过刚刚三天,公主殿下就已经等不及了?约莫着大概还需要半个时辰吧。”
  林殊心中虽有怀疑,却不说话,只是默默地靠着蔺晨对面的那棵树等待着。
  半个时辰后,两个中年男子从阁内走了出来,正是琅琊阁主蔺音和赤羽营主帅林燮。蔺晨瞥了一眼,未做理会,继续躺在树上闭目养神。
  “爹。”林殊连忙站直了身体,上前迎了过去。
  “小殊,你怎么来了?”其中一人有些诧异,问。
  “爹……”林殊戒备的盯着另外一个与蔺晨同样身着白衣之人。
  林燮轻笑一声,“这是我结交的好友,琅琊阁阁主蔺音。”
  只听“嘭——”的一声,几人回头一看,蔺晨从树上摔了下来,面部着地,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如此莽撞,成何体统?”蔺音微微眯眸,冷声道。
  “爹,我不是故意的……”蔺晨一副委屈的神情,“我只是不小心从树上跌了下来,如此而已。”
  “去山上练剑,五个时辰。”蔺音淡漠地命令着。
  “爹!”蔺晨大声叫道,还没捉弄一下这个林殊他怎会善罢甘休。
  “少废话。”蔺音转向林殊,面容顿改,露出笑意,“贤侄初来琅琊阁,我为你设宴接风,一洗风尘。至于练剑的那个人,就不用来了。”
  “爹……”

---------------------------------------------------------------------------------
#蔺苏友情向#
#不知道老鸽主名字自己起了一个#
#没有文笔#
#不定期更#
#感谢收看#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