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卦象显示你只是想上我(2)

文笔渣
私设如山
学霸八x学霸山
感谢支持

(2)八爷
纵然是前路险阻人心复杂,对于张日山和齐八爷来说这日子还是要过的,课还是要上的。
毕竟是高三党,学习是重中之重的,而学习的任务也比平常学生要多了许多。
但是高三的紧张在齐八爷的身上没有体现出一点半点。左手在那块屏幕上飞快地舞动着,右手在笔记本上记录着。
“八爷,你在做什么?”张日山目不斜视地看着黑板,小声问。
“我觉得你不会想知道的。”齐八爷把自己往他旁边挪了挪,压低了声音,说道,“与其好奇我在做什么不如学好数理化。”
张日山“切”了一声,迅速地扫了他一眼,一边记着笔记一边和齐八爷说着话:“八爷是站在什么立场教育我的?站在上课不听课的立场?”
“站在年级第一的立场教育你的,不过既然你想听,我也不介意给你讲讲。”齐八爷手下一停,将手机推到他面前,“这是我研究的新物件。”
张日山低头看那手机的屏幕,页面上只有一个app,图标是伏羲八卦的模样,下面写着“奇门八算”四个字。
“这是什么?”张日山问道,随意地伸手点击了一下那个图标,“你新下载的app?”
“别乱碰!”齐八爷提高了音量,想要阻止他却已经完了,正当打算拿回手机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僵在了原地,一脸尴尬地看着台上满脸怒容的老师。
“老师……你听我解释,我一直在认真听课,只是刚才张日山他……”
“出去。”前面的化学老师毫不客气地打断了信口胡说的齐八爷,虽然这个学生的成绩不错,但是这样扰乱纪律,若是不惩罚一下师威何存?
“哦……”齐八爷顺手将手机揣进了口袋中,拎着本子,走出了教室。
这是他齐八爷在同一天第二次被赶出教室。头一次还好说,是佛爷的安排,可是这次,实在是丢脸丢大了。
齐八爷把手机和本子扔在窗台上,却不小心看到了亮着的屏幕上的内容,愣住了。
“卦象显示,张日山此时的心情是:倾慕。”
一行字赤裸裸地摆在他面前,让他此时不知该说些什么,做些什么。
齐家底蕴丰富,有着百余年的历史,而这齐家的营生就是那整个长沙都闻名的掐算之术,当然,通俗点说就是,算命的。但是今时不比往日,科学技术的普及与推广,给了这“算命的”一个“封建迷信”的标签。素来乐观如齐八爷也觉得不能再继续保持这个停滞不前的状态了。时代在更新,他们齐家也不能一成不变才是。于是他便想出了个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法子。
这个叫做“奇门八算”的app是他用了整整三年时间才研制出来的,是现代技术与伏羲八卦的结合体,能够更加准确的掐算出想知道的事情。齐八爷曾经张启山做过实验,发现精准得很,可是,怎么轮到这个张日山,就算出了些奇奇怪怪的东西来了?莫非是自己弄错了些什么因素?齐八爷烦躁地踱步,手指不断的掐算着,却值得到了一个求而不得的卦象结果。
求而不得?
张日山那小子,虽然说成绩比自己差了那么一点点,但是一副小白脸的样子,再加上性情温和,在这个学校里简直就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怎么会有什么求而不得的东西?
等等,如果说,求而不得加上先前那一卦,倾慕,那岂不是说,张日山有了暗恋的人!
这么说就通了!齐八爷得意地笑了笑,就说嘛,他研制的东西怎么可能出错?
不过……齐八爷撇了撇嘴,心底竟是有了一丝苦涩,没想到张日山那家伙也有了喜欢的人啊,这样下来就只有他一个人是单身狗了啊,真是让人……嫉妒啊。
教室内,张日山不断地向自己身旁的座位看去,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齐八爷真是越来越胡闹了。张日山听着老师滔滔不绝地讲话,心思却跑到远处,今天又得帮这家伙把笔记给抄了。明明这人平时只顾着弄他的研究,为什么成绩却是稳定的第一?张日山把齐八爷的笔记翻来,却看到了一幅图,自己和齐八爷坐在台阶上,齐八爷头靠在自己肩上,自己则是低着头看地面一脸嫌弃地数落叶的数目。
张日山轻哼一声,心情好上了几分,没想到八爷居然对他这么在意,目光微挪,看见了下面的一行字“大佬与小呆瓜”。
哦,八爷再见,我收回那句话。
放学铃声响起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张日山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之后又将齐八爷的东西都塞到了他的书包里,不用脑子想就知道齐八爷那家伙早就溜了,只留下自己帮他扛包。
“张日山。”一名男生,班级里的体育委员彭三走了过来,将自己的书包扔在了他的桌子上,“你怎么又帮齐八爷拿东西?他没是长手么?”
张日山面色顿时一沉:“你有事么?”
彭三面露不屑:“齐八爷那个废物,手不能提肩不能抗的,除了成绩好点儿,还有什么值得在意的?”
张日山冷声道:“既然没事,我就走了。”
彭三手摁住他的肩膀:“别急着走啊……”
话音未落,张日山狠一踢腿,将彭三踢退几步。
彭三恼火至极,他是个崇尚武力的人,经常一言不合就与人打得不可开交,可是今天他却出奇的没有出手,只是冷冷地看了张日山一眼:“张日山,你会后悔的。”
张日山看都不看他一眼,拎着包转身就走。
后悔?笑话!
看着张日山的背影,彭三一脚踢翻了就近的桌子,张日山,齐八爷,你们两个,妨碍我威名的家伙,我会把你们俩一个一个除掉,让你们后悔对我的无礼!
张日山走出教学楼就四下望了望,没见齐八爷的影子,反而是看到了张启山。
“佛爷,八爷他?”话点到即止,张日山在张启山面前站定,询问道。
“没看到,应该是先回去了,走吧,去老二家蹭个饭。”张启山想了想,提议道。
“嗯……好。”不管八爷了,先为二月红默哀三秒钟吧。
在他们的身后不远处,一个漆黑的屋子里,一名昏迷的高中生正躺在地上。
二月红这个名字当然不是本名,人们只知道这人姓红,具体究竟叫什么倒是不大清楚。二月红是长沙当红的演员,歌声似天籁,身段若神工,演技更是毋庸赘言,在加上他温柔体贴,简直就是整个长沙女子心慕的对象。
只可惜,二月红早在刚刚出道的时候就在媒体面前提过自己已经有了未婚妻的事情。
二月红正在房间里练习明天的戏份,一阵敲门声打断了他。
一般人是不会在这个时候来打扰他的,只有一个人例外,二月红放下手中的道具去开了门,看到那两人:“是什么风把张大佛爷您给吹来了?”
“我们就是想来蹭个饭。”张启山笑容满面,“顺便来看看你。”
二月红沉默了片刻,忍住了自己把门甩在对方身上的欲望,道:“请进吧,张大佛爷。”
“谢谢。”张家二人组跟在二月红后面进了屋子。

评论(6)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