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愿尔安好

突然找到以前写的文
长乘和翎奂这对儿真的太萌了

蔚清幽:

  求退人间界
  #长乘x翎奂#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对于神仙来说也是如此,纵然千年万年,也恍若一瞬。
  说起着天界的各大门派组织,我们就不得不提一下这断天门。至今为止,在天界,断天门也是两人罢了。
  一个威严天成,峨冠美玉,乌发如漆,腰佩玉璜的门主。
  一个蛮不讲理,横行霸道,十八重天之下除断天门门主之外,毫无畏惧的翎奂剑仙。
  ********************
  九重天劫,紫霄神雷,翎奂便知道他已得道飞升。是了,面前便是天界了。千载努力,终于在此日得成,谁人能不欣喜,谁人能不疯狂?
  偏偏,除了他,翎奂剑修,或者,如今称之为翎奂剑仙。
  薄雾笼罩着九重天,翎奂独自站在接仙台上,扯出一抹笑容,目光望向远处,“这便是天界么?”
  与原本的修真界不同,此时此刻,他所处在的地方,灵气充裕,景色万千,亭台楼阁错落有致。
  飞升至天界,翎奂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只是觉得新奇罢了。
  修真界,他有一个比自己还要懒的徒弟;天界,他有一个控制欲强的师父。无论在哪里,他都没有好日子过。
  九重天劫,验的是心性,考的是本领,一旦勘破,便是另一等境界。
  翎奂握着手中的轻鸿剑,便向前走去,漫无目的。
  翎奂并不打算去找自家师父,而是独自一人寻了一处安静偏僻的地方,一住便是百日。
  美其名曰,磨炼自己。实际不过是因为懒罢了。煌煌十八重天,谁知道长乘在哪重天。
  当翎奂在其他神仙口中得到长乘的消息时,已经飞升了百日。
  ********************
  那一年,九重天的神仙在白玉京集会,翎奂本是懒得前往,但是听说集会热闹非凡,想到可能会有自家师父的下落,便勉为其难地从洞府中爬了出来,驾着一朵云,慢悠悠地向白玉京飞去。
  “道友也是去白玉京集会的?”正当翎奂胡思乱想着该如何避开长乘门主时,一个声音从身旁传来。
  翎奂露出不耐的神色,看向那人,相貌平平,毫无特点,唯一值得关注的便是,这人是名剑修。
  “没错。”翎奂的神色稍微缓和了些,点了点头,“尔为何人?”
  “乾兮见过道友。”那人也不恼,微笑着回答了。
  “乾兮?”翎奂微微眯眸,他飞升之前,身在东海,消息并不便利,无奈每年都有一条鱼从东海路过,从他口中也听得不少修真界的逸闻,这乾兮,不同于他与长乘,在修真界乃是赫赫有名之辈。
  “白玉京集会百日一次,我怎的以前未见过道友,不知道友名讳?”乾兮也不在意翎奂的态度,身为一名剑修,这种态度已是客气,若非翎奂见自己同为剑修,只怕已是拔剑相向了。
  “我名翎奂于百日前飞升。”翎奂微微皱眉,回答着。
  乾兮挑眉,颇为惊讶,“道友就是,那个东海的翎奂散人?”就是那个师父飞升之前一定要把东西留给他的那个剑修一脉?
  翎奂瞥了他一眼,眉间符箓一闪而过,轻鸿剑浮现在右手之上,“是的。”
  乾兮轻咳一声,转移话题,“咳咳,今日白玉京异形,不知可有幸与道友一同前往?”
  “可。”收回轻鸿剑,翎奂冷声道。
  白玉京,作为九重天的交通枢纽,每时每刻都有数不胜数,而百日一举办的集会更是令此地人声鼎沸。
  到了白玉京之后,翎奂寻了处安静的地方,瞥了一眼这个叫乾兮的剑仙,毫不客气地下了逐客令,“我便在此,你请便。”
  “我恰好无事,便在此歇息罢。”乾兮一脸笑眯眯的模样,站在了一旁。
  ********************
  十四重天,清寰洞天。整个十四重天的神仙都知道,宁愿身死道消也不要去招惹清寰洞天。
  清寰洞天原本是属于谁的,这已经无需考证,只需要知道如今住在这清寰洞天的,是断天门唯一一人,长乘剑仙。
  而这长乘剑仙的前世是三重天赢母山之神,九德之气化身。
  清寰洞天之中泉水叮咚作响,呜咽轻快。偌大的清寰洞天只有长乘一人静坐在席上。
  蓦然睁眼,起身拂袖。“他应已经飞升百日了。”长乘微微眯眸,声音冷清。纵然是不知自己身处何处,百日时光也足以让他了解天界局势。而今百日已过,翎奂却仍未到此,便只有一个原因:翎奂不愿前来。
  长乘冷笑了一声,想要摆脱自己摆脱门派?想都别想!伸出一只手,用大周天星算术掐算了一下,很好,九重天白玉京。
  雷厉风行,用于形容长乘在贴切不过,只是转瞬之间,便已至九重天白玉京。
  长乘看到一众神仙,眉头微皱,从九重天只用了几十日时光便到了十四重天的他并不了解九重天的风俗。
  长乘拨开人群,在数不胜数的神仙中寻找着,希望迅速地能够找到翎奂。
  事与愿违,众多的神仙聚集此地,纵然是长乘,也生出了一丝无力之感。长乘飞上天空,俯视着一群神仙,逐一排查着,突然想到翎奂的性格,眸光一亮,便向白玉京的底层飞去。
  “长乘剑仙!”一声尖叫划破天际,霎时间整个白玉京安静了下来。
  长乘冷眼瞥去,闭口不语,只是缓步前行,所行之处众仙无一不退让避讳。
  走了许久,步伐停住,虽有千米之距,但对神仙来说不值一提,长乘清楚地看到翎奂坐在地上,抱着一个红色的果子,愉快的啃着,旁边站着一人,阖着双眼,靠在墙壁上。
  “很好。”长乘轻声开口。
  ********************
  翎奂正抱着果子啃着,听到一个熟悉的名字,他摇了摇头,定是错觉,片刻之后便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这是错觉……吗?
  事实证明,不是。
  翎奂当即扔掉手中的果子,连滚带爬地来到了长乘门主的面前,讪讪地打着招呼,“师父,许久未见,一向安好?”长乘门主冷笑一声,无事了对方的寒暄,只是一脚便将其踩在地上,“胆子大了啊。你来天界多少天了?”
  “弟子刚刚……弟子来天界已有百日。”翎奂没有丝毫底气地趴在地上,一只手抱着长乘的腿,“师父,不是我不想去找你,师父你知道的,我总是迷路,所以就……”
  “所以就干脆不来找我了?”长乘踢开翎奂的手,毫不客气。
  千米之外的乾兮看着这一幕,惊讶万分。他虽与翎奂相识不久,但也看出了对方桀骜的性格,而今这般……实在是出乎意料,心中念头百转千回。
  “与我回清寰洞天。”长乘拎起地上的翎奂没有丝毫商议的意味,说道。
  “是……”无力的应答声。
  正当长乘打算带着翎奂去回清寰洞天时却被一个声音打断了。
  “长乘门主请留步。”乾兮高声道,走到长乘面前,“乾兮见过长乘门主。”
  “何事?”长乘停住脚步,打量了一番,资质不错。
  “乾兮剑修出身,对断天门向往已久,今日得见门主,恳请门主准许乾兮加入断天门。”乾兮躬身行礼,稳声道。
  长乘转过身仔细地看着对方,些许时刻之后,颔首,“走。”
  “是,门主。”
  ********************
  “你说什么,你将断天门解散了?”偌大的清寰洞天萦绕着这句话。
  翎奂低着头,不语。
  长乘一巴掌打了过去,“你给我滚出去,我还活着,这断天门何时轮到你做主了?”
  翎奂借着长乘的掌力滚出了清寰洞天。乾兮端着盘子走了进来,幸灾乐祸地看了翎奂一眼,将盘子放在桌上,劝慰了一句,“门主请息怒。”
  长乘轻叹了口气,挥了挥手示意他可以离开了。待得乾兮离去,长乘望着不远处的溪流,目光惆怅。
  翎奂,你可知,吾之此生,唯愿你得安好。吾当护你,生生世世。
  ********************
#文笔渣,谢绝转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