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卦象显示你只是想上我(9)

更新啦更新啦
决定20章完结
希望这个能是我第一个完结的非超短篇的坑
完结之后会大修啥的
给小可爱们比心!

(9)
齐八爷被换了座位。
虽是佛爷说的话,他却知道这是谁的主意。
从原本的位置被调到了靠窗那一排的第五个。
祝恭的位置。
而张日山和祝恭这对郎情妾意的情侣,也在被所有人看好。
温文尔雅,容貌昳丽,宛若天作之合。
皆大欢喜,除了齐八爷。
他冷着一张脸,从书包里掏出作业本,吭哧吭哧地写了起来。
“诶,齐八爷,学委大佬!以后我们就是同桌啦!”林楠看他这副怨念的劲,也不知是谁惹了他,却也没计较,反而是笑嘻嘻地打招呼,“请多指教哦!”
齐铁嘴瞅他一眼,就算他现在不爽某人但也不至于给一个小姑娘脸色,轻轻哼了一声算是打了招呼。
“林楠,”齐八爷犹豫了一会儿,目光扫了一眼在那里你侬我侬的两个人,“祝恭她……”话还没说完,就被林楠接过了茬,“你说祝恭啊,那可是个好姑娘,优雅端庄,温柔体贴,你就说吧,这整个班级里谁不觊觎她几分,就算是我也……嘿嘿嘿,你懂的。”
不,他不懂。
齐八爷有些头疼地揉了揉眉心,这个林楠,从某种程度上,真是和他相像得很。
“不过齐八爷你放心,你那个好兄弟和她在一起肯定没问题!”
齐八爷突然闭上了嘴,斟酌着林楠的用词,好兄弟么……
如果真的只是好兄弟,他为什么会在知道他有了女友之后这般纠结别扭。
齐八爷轻轻叹了口气,是了,他早该明白的,早该明白自己对张日山的情感。
可是……
他突然想起自己父亲临终交代自己的话语。
孩子,我知道你聪慧,是个堪当大任的人,齐家的传承与发扬,就交给你了。
我曾经算过,齐家,兴于你却也毁于你。
当时的齐八爷不懂,兴亡怎可份属一人?
可现在,他明白了。
何等的讽刺。
“使命与执念,你会选择哪个?”齐八爷低声问了一句。
林楠愣了愣,随后笑道:“齐八爷,虽然我只是一个普通人,也许不会懂得你们那种所谓的名门望族的想法。但是人活一世,不能总是为了他人的愿望与期待,那样于傀儡何异?”
齐八爷右手紧握,半晌之后,突然笑道:“那你呢?你坐在这里,是因为你家中的期待,还是因为你自己的愿望?”
“这是个好问题,但是我拒绝回答。”林楠笑嘻嘻地把桌子上的东西摆好,不再理会他。
齐八爷点了点头,扫了一眼刚刚从外面走进来的陆建勋,这家伙当他们的语文老师已经半个月了,等解决完他和张日山这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就该把生活挪回正轨了啊,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若是他们不能解决那个问题,那么接下来的时光,就只有佛爷一人,孤身奋战了啊……
陆建勋扫了一眼下面的学生们,目光停留在了张日山的位置,不着痕迹地勾出一抹冷笑。
语文课是最后一节,一下课,成群结队的学生涌出教学楼。张日山和祝恭也肩并肩地往外走。
“诶,日山,我的公交卡落在了教室里,你先回去吧。”祝恭突然停了下来,满脸着急的神色,“我去找找。”
张日山眉头微微蹙起,揽着她的肩,轻声道:“我与你去吧。”
祝恭面容上泛起一丝绯红,推了他一把,道:“你现在和我回去,万一撞上了张老师该怎么办,我自己去吧,天还没黑,你就不用等我了,我自己回去就好。”
“嗯,好吧,注意安全。”
祝恭转身,逆着人流,走进了教学楼。
张日山皱了皱眉,他的直觉告诉他,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祝恭走进了教学楼,高三整个一个年级都在顶楼,为了防止高一高二的学生影响高三的学习。
此时,教学楼里已经几近冷清了,祝恭的脚步声在楼中回响着。
“祝恭,你还没走啊。”一个声音从上面传来,祝恭抬头,看到那人一如往常的,挂在脸上的微笑。
“陆老师。”祝恭淡淡地笑着,恭恭敬敬地向他打了声招呼,便要继续向上走,却被陆建勋的一只手拦住了。
“祝恭,你是不是要找这个?”陆建勋伸出右手到祝恭面前,“我刚刚在走廊里看见,你太不小心了。”
祝恭定定地看着面前的人,良久之后道了一声谢。
“吃晚饭了么?”陆建勋从上而下,走到她身边,“学校南边新开了一家自助餐,老师带你去看看?”
听到自助餐三个字的时候,祝恭险些没有绷住自己的神情,不过毕竟是演技一流,她蹙眉,道:“老师,这……是不是不大好?”
陆建勋淡淡地笑着,拍了拍面前女孩儿的肩膀,道:“没什么不好的,你是我的科代表,平时也为了做了不少事情,老师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却记得清清楚楚,走吧。”说罢,伸出一只手,摆出了邀请的架势。
“好吧……走。”祝恭笑笑,伸出手覆在了上面。
祝恭飞快地扫了一眼不远处的女厕所,终于是点了头。
齐八爷从女厕所探出了脑袋,冷眼看着祝恭的背影,如果说先前他还有一丝犹豫的话,现在已经是毋庸置疑了。
他承认,他是喜欢张日山。
无论结果如何,无论需要付出什么代价,他都不在意了,在他心中,张日山便是全部。
不过,就算他明白了这一点,以他的性格也不会为了自己而强行拆散一对恩恩爱爱的情侣的。
可是,今天他看到的这一幕……齐八爷冷笑,没想到祝恭那个平时文静体贴的女孩儿,现在居然毫不犹豫地单独跟另外一个男性外出约饭?而且还牵手?绝不能忍受!
齐八爷下意识地忽略了陆建勋和他们只是“纯洁”的师生关系。
要不是他上课睡着了醒来之后就已经是这个时间了,他还真可能错过这一场“大戏”。
没想到啊没想到,素来慧眼的张日山也有被人蒙骗的那一天啊……
齐八爷猫着腰,悄悄地从学校的偏门溜了出去,拦下一辆出租车,道:“最快的速度去南边那家‘长沙一绝’。”
那个新开的餐厅他是知道的,他曾经自己一个人去过多次,如果他没记错的话,那里现在应该还有那个活动?
另外一边,祝恭和陆建勋慢悠悠地来到了那家名为“长沙一绝”的自助餐厅。
祝恭眼尖地看到一旁的宣传单,身体不自觉地抖了一下,这陆建勋是铁了心地把她往坑里带啊,而且还是不管埋的那种啊!
是的,在教学楼的时候,陆建勋就察觉到了齐八爷的存在。这些日子,陆建勋把齐八爷与张日山闹别扭的事情弄得“一清二楚”。齐八爷与张日山本关系亲近,但是自从张日山与祝恭在一起之后,齐八爷便与这张日山断了来往,想必是和张日山一般,在心中喜欢着这个小丫头,今天让齐八爷撞见这样的事情。以齐八爷的性格,明日必会质问祝恭,到时候必会引起齐八爷与张日山的争执,让他们彻底反目成仇。
然而,从一开始就想错方向的陆建勋的计划注定是失败的。
“欢迎光临,”服务生从一旁走了过来,“本店开业大酬宾,情侣用餐半价,还可以免费合影,送成片两张。”

关于祝恭
祝恭的人设是这样的:
个高颜好
文文静静(划掉)
24k吃货
聪明伶俐
心思细腻
关于上个章节结尾省去的词是这样的
“八爷他,算尽天下人心,却唯独算不清自己的心。”
“他究竟是算不清自己的心,还是不敢算他的心?张日山,我帮你。”
“谢……”
“记得请我吃一年的必胜客+烤肉+小吃+学校食堂。”
“哦。”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