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卦象显示你只是想上我(12)

一副冰棺。
二月红与陈皮看到那棺时的神情变了。
陈皮一把将祝恭推开,冲了过去,怔怔地看着棺中的人。
棺材内,是个风华正茂的少女,带着淡淡的微笑,仿佛还是两年前的那嬉笑的女子。
“二月红先生,你知道我想做什么么?”裘德考抚摸着那副棺材,“不错,确实有很多人因为我的实验死去,不过,这都不重要。因为我的实验一旦成功,就会让他们……全部活过来。”
二月红身体停在原地,没有丝毫的言语。
祝恭揉了揉自己的脖子,面容上泛起了一丝嘲讽之意,道:“裘德考,你想实验想疯了么?人死不能复生,这是天地至理,你自诩一代医师,就是为了自己的私利而妄图打破天地秩序的么?”
副官皱眉,想要走过去拦下这人,却被八爷死死拉住。
“不可,”齐八爷低声说道,“放心,她不会有事。”这话自然是编的,他刚刚算了一卦祝恭的命数,大凶。
佛爷冲着祝恭赞许地笑了笑,上前几步,放在二月红与冰棺之间,道:“起死回生,何等的谬论,裘德考,现在这个年代,你居然还信这种事情?”
剑拔弩张的气氛让齐八爷微微皱眉,自己这方是佛爷,二爷,副官和他,对面那方是裘德考和陈皮,除了祝恭在两组之间的位置较为危险,自己这方应当是稳赢的,可是,这卦象显示说,将有转机。
若是转机,岂不是他们这边的情形要不妙?
不对,更重要的是,丫头的尸身为何会在这里?
难道说,当年二爷甚至没有见到过丫头的尸体就……
齐八爷不由得捏了一把汗,道:“小心,大凶。”
张日山沉默了一会儿,然后问道:“八爷,可能我说话有些冒昧,但是,好像你每次算卦的结果,都是大凶?”
齐八爷沉默。
“你是不是喜欢大凶?”张日山问道。
“瞎说什么,我不喜欢大凶。”齐八爷撇了撇嘴,没好气地回答。
“那你喜欢什么?”张日山追问道。
“我喜欢你。”齐八爷脱口而出,回答道。
张日山懵住了,他刚刚一定是幻听了吧,一定是吧?
祝恭握紧了拳头,她的听力素来好,她从一开始就不该对这个逗比抱有任何的希望。
呵呵,能对逗比抱有希望的她一定是个逗比。
张启山凝视着裘德考,冷声道:“裘德考,为了这么个实验,无数人丧生,制造死亡之后再给他们新生,你以为,你的行为会受人敬仰?”
“呵,你们中国不是有一句古话么,叫做,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我的目的是名垂青史。只要我成功了,就不会有人在意我曾经因为这个实验伤害了多少人。张启山,张大佛爷,我听说过你的名号,也知道你在长沙的地位,你之所以肯屈居于这所学校,不就是为了调查这件事么?张启山,我告诉你,我没有错,为了我的事业,不,为了全人类的事业,无论牺牲什么,都是值得的。”
“为了你那不可能实现的目标?”祝恭笑容满面地在这间手术室徘徊,陈皮此时已经失了战力,一时半会儿是恢复不过来的了,她也就放松了下来,蓦然停在一处,轻轻敲打着,“这里面是空的。”随后又往前走了几步,笑眯眯地道,“这里也是。”
“裘德考先生,你所谓的起死回生,就是将人的血液从身体中提取出来,移到另外一个人地体内?”简直可笑至极。
“这才是第一部!我的计划是……”裘德考连声道。
一柄刀从裘德考脸颊划过,直直插到裘德考背后的墙面。
“我说过,你的起因也好苦衷也罢,我都不屑于听,你只需要,和我们去警察局就好了。”
张启山抛了抛手中的飞刀,目光扫了一眼身后的二月红,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请――”
“陈皮救我,我能让你师娘起死回生!”裘德考看着越来越逼近的张启山与祝恭两人,厉声叫道。
陈皮身体一颤,他知道,起死回生无疑是谬论,可是,即便是谬论,也是一种可能,面前的丫头,还和两年前一样,就算是她死于裘德考的实验又如何,如果裘德考真的能让丫头活过来,那么等丫头复活之后再杀了他也不迟。如果他不能,他一定会让裘德考知道什么是,生不如死!
陈皮一个转身插在了三人之间,对于张启山的恨意让他直击对方命门,几招下去,却是招招毙命的架势。
张日山见状不对,对身边的人嘱咐了一句,道:“八爷,你小心。”
齐八爷点了点头,道了一句“小心”,便躲在二爷身后,伸出只脑袋,看着战局。
陈皮虽然是厉害,可终究不敌佛爷三人,败下阵来,被压制在地,不甘道:“ 师父!你就这么看着他们把救回师娘的希望给泯灭了?!”
二月红手紧攥成拳,他知道,起死回生是不可能的。
可是,丫头……
他缓步走到封存了丫头尸身的冰棺面前,蹲了下去,轻声道:“丫头,你还好么?我真的,很想你。”
“二爷……别犹豫了!”张启山蹙眉,劝说道,却难以置信地听到一句话。
“佛爷,能不能,就此作罢?”
张启山失声而笑,道:“二月红,你在想什么?你不要告诉我你和陈皮一样信了这医生的鬼话?人死不能复生,二月红,我希望你能够清醒点。”
“不……我只想和丫头在一起,佛爷,二月红只想和丫头在一起……”二月红呢喃着重复这句话,眼神中有着一丝挣扎。只要是为了丫头,无论多小的概率,他都要一试。
张启山刚想说些什么,却听到了一个轻微“咔嚓”的声音,他凝神望去,面色一变,只见丫头的冰棺从中间裂开了一个缝,不断地扩大,片刻之间,原本完完整整的棺材,竟然不断开裂,直到,分成无数部分。
“丫头!”
“师娘!”

b1.困的要死的时候写的可能有的地方逻辑不太对
b2.快完结了有人点梗写下一篇么启红+副八
b3.感谢大家支持,完结时候会精修

评论(8)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