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卦象显示你只是想上我(13)

冰棺碎裂,张启山意味深长地看了那祝恭一眼,没有多说,给张日山使了个眼色,示意他看好陈皮。
“二爷,别伤心了,”张启山低声劝慰道,“一切都过去了。”
出乎意料的,二月红没有恼火,只是目光停留在那处,久久没有移开。
张启山见状,颔首道:“既然如此,兄弟们都已经在外面了,直接全部带去警察局。我们也跟着一同去。”
“佛爷!”二月红猛然打断了他,“我要回去了,我有些累。”
二月红合上双眼,虽然神采依旧,却掩饰不住他眉目间的疲惫与沉痛。
“天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回去我放心不下。”张启山皱眉,虽然有心让这个一时间经历了大喜大悲的人放松下去,可是,这样的状态,他又如何放心让这个人独自离去呢……
“让祝姑娘送我一程吧,她是个可靠的人,我看得出来。”二月红似乎是用了全身的力气说出这句话。
张启山面容微变,看向祝恭。祝恭回以微笑,道:“辛苦二爷了,祝恭送您一程也是应该的。”说罢,毫不留恋地走出这间屋子。
警车的声音在深夜之时甚为明显,一辆辆警车从学校开走。原本装修精致的手术室,此时只剩下陈皮一人。
张启山没有将陈皮供出去。
这样一个说一不二的男人,在那时间,竟然有了心软。陈皮对他师娘的情感与他对二月红的情感何其的相像。
可望,而不可及。
虽然知道了这两年来陈皮的助纣为虐,可他还是没能狠下心,将二月红唯一的徒弟推向绝路。
“陈皮,我饶你这次,天下之大,我希望你能有一个正确的选择。”
失魂落魄,大概是那时陈皮的唯一情感。
那边,祝恭和二月红上了车。
虽然只是个高中生,但是祝恭的车技尤为熟练,没过多久,就将车停在了二月红家楼下,刚想下车,却被人用枪抵住了太阳穴。
“二爷,怎么了?”祝恭神色未变,从容地问道,“这可是管制用具。”
“怎么了?”二月红冷笑一声,抬手上膛,“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你为什么要将那冰棺打碎!”
祝恭轻声而笑,未见丝毫紧张,道:“二爷,小心走火。”见他越来越难看的神情,心中暗道不好,连忙将话引到正题上,“二爷,夫人过世了,这点你是再清楚不过的了。”
“那裘德考……”
“您莫不是要信裘德考的鬼话?人死不能复生,他万般借口,只是为了掩盖自己的罪行,他拿出冰棺的目的也是为了能够控制二爷你,这些我想二爷都明白。”祝恭淡然说道。
“你可知道……丫头……她对我来说,有多重要!就算……就算只能看到她的尸身……我……我也……”二月红的声音微微发颤,他知道,所谓的起死回生是他不切实际的想象,可是,这个人,为什么连最后一丝希望也不留给他,“你凭什么决定丫头的尸身!凭什么,让她彻底地离开我!”
祝恭终于转过头,直面二月红,任由那枪抵在自己的额头,掷地有声:“二月红,是,我没有那个权利,所以你可以怪我,恨我,甚至开枪杀了我。但是,你为什么不能为丫头想想呢?”
“什么意思?”二月红呼吸一滞,连声问道。
“我自幼在家中学习医术,精通中西医,当时手术室中八爷所说的那股淡淡的腐臭味是从何而来?正是裘德考那个不入流的医师强行封存尸体所致!两年已经是一个极限了。接下来,你会看着她的尸身慢慢地腐烂生虫,也许你不在乎,也许你觉得只要是丫头,什么都无所谓。可是这一切,丫头会愿意么?她会愿意自己的那副模样呈现在她最爱的人的面前?”祝恭停顿了片刻,继续道,“她不愿意!她宁愿自己以一个完美的形象在你面前死去,也不会愿意自己的尸身在你眼中逐渐的腐败。她所希望的,是你能够幸福地生活下去。可你呢?自从丫头过世后,就闷闷不乐,接了无数通告只是为了麻痹自己,二爷,丫头已经过去了,你为什么不能看看未来,看一看,你身边关心你的,爱着你的人?!”
二月红紧紧地握着枪,苦笑一声,丫头的愿望他何尝不知道,这两年,他一直躲避,企图隐藏自己的苦痛,可现在,自己的伤疤就这么被这人给揭开了。
祝恭悠悠叹息着,放柔了声音,道:“二爷,祝恭言尽于此,我无权干涉您的想法,日后有缘再见。”说罢,转身开了车门就走。
一声枪响,右臂传来火辣辣的痛感,子弹从她右臂处擦过,却听二月红冷漠至极的话语,道:“从此以后,你我就不必再见了。”
祝恭苦笑,用左手捂着自己的脸,不愧是二月红,下手就不带有一点犹豫的,佛爷,我只能帮你到这了,再弄下去,我这条小命大概就得交代了。
祝恭默默地走在街上,想到了那个女孩儿的模样,她觉得静谧这个词语用来形容那个女孩儿,真的是再贴切不过了。能得一人那般执着的爱,真是幸运的姑娘。可怜她一人,张日山和齐八爷搞在一起,佛爷和二月红说不定也搞在一起,她这孤苦伶仃一人,将来不知道要看多少秀恩爱。
另外一边。
张启山三人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了,所幸明天是周六能够休息两天。
回到家中,张启山看到两人之间的气氛就已经明白了,随手挥了挥示意他们俩有什么事情滚回房间说别在这里碍他的眼。
张日山一把两人拉进房间,反锁了房门。
“八爷,你之前说了什么?”
齐八爷看着自己面前的人,勾唇一笑,道:“我说,我喜欢上一个呆瓜,他叫张日山。”
张日山将人压倒在床上,在人耳边轻声说着:“八爷,你喜欢我就够了,上就交给我了。”
衣衫尽数被两人踹到地上,月光的照耀下,是两个交缠在一起的身体,间或发出低声的喘息。
“张日山,我爱你。”
“八爷,我也是。”
大厅,正在看电视的佛爷将遥控器狠狠往地上一砸,今天也很想教训张日山和老八呢。


b1.佛爷日常被秀恩爱呢
b2.祝恭表示自己是在用生命助攻呢
b3.副八终于河蟹了呢
提问:是被秀恩爱的更惨还是用生命助攻的更惨?

评论(10)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