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毒雾奇谈

ooc有
私设有
文笔渣
cp副八

(1)谜团
张副官从昏迷中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身处在一个破庙之中,身旁是他日夜相对的八爷,不远处躺着几个男女,也不知是什么人?
张副官四处的,看了看这是一个未知的领地,他究竟是如何来到这里的?揉了揉头,却发现自己的记忆,仿佛消失不见,无论如何也想不起自己究竟是什么原因来到此地的。
正在他四下观看之时,周围的那几个人也纷纷醒了过来。
“张副官。”那几人却认出了张副官,抱拳行礼。
“你们都是谁?我不记得我是如何到这的,你们有人知道么?”唯一没有醒过来的就是在他旁边的八爷。
那几个人面面相觑,然后有一个男人越众而出,微笑道:“我是二爷门下的红茶。”
张副官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点了点头,道:“既然这样就先自我介绍一遍吧!我是张日山,佛爷手下的。”沉默了片刻,他又指了指自己身旁,这个俯着身子睡觉的男人说,“这个是齐八爷。”
一种人显然是愣了一下,随后开始了自我介绍。
首先站出来的是一个高个子男人,看着文质彬彬的样子,介绍道:“我是九爷门下的解棋。”
而后是一个略显得几分柔弱的女孩子,道:“霍锦歆。霍家门下。”
“白琴。”
“吴五。”
“我是地瓜,陈舵主的手下。”
“李温,三爷门下。”
“张副官,此处可是有什么异常?”几名男女介绍完了,先前开口的红茶问道,“我们为何不出……”
话音未落,就见原本躺在地上的齐八爷突然跳起来,大声说道:“不可!此处大凶!万万不可离开这座破庙!”
“见过八爷。”毕竟齐铁嘴是齐家掌门,就算平日里对于这些命数毫不相信的众人也维持了基本的礼仪,向他恭敬行了一礼。
“免了免了。”齐铁嘴挥了挥手,走到了门口处,说道,“你们看,这门外虽然看似没有什么危险,但是仔细看去,却能发现有淡淡的红雾飘浮在空气之中。我推测,这可能是毒雾!”
众人凑过去瞅了瞅,果不其然。
“八爷英明,”张副官立刻附和道,“可是,我们究竟是如何到的此处?”
一众人等面面相觑,没有一个人发声。
“我记得我是帮一个族中兄弟去执行任务,途中昏了过去。”张副官喃喃道。
“我是去给城南王家的一个小丫头去算命……”齐八爷也说道,“一定是有人在暗中对我们动手!”
“八爷神机妙算不知道能推断出些什么呢?”李温双手抱在胸前,似是有些不屑。
齐铁嘴皱着眉头掐算,先前便已算出了此处大凶,可是……齐铁嘴面色一变,随后又恢复原状,只道:“此处大凶。”
“八爷,这话,您方才已经说过了。您若没这个本事,就别胡乱推测了。”吴五面带不屑,扬声道,“要是您算的不准,可不是堕了您奇门八算的声名?”
齐铁嘴狠狠地白了他一眼,道:“今日天色已晚,如今毒雾封庙,我劝你们别轻举妄动,明日一早,说不得毒雾会不会散,若是散了,那倒是一件好事,若是没散……”剩下的话没有说完,便给了张副官一个眼神,走到了供奉的佛像后。
“八爷,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张副官和齐八爷缩在了角落处,看其余人与他们的距离遥远,便低声问道。
“说不好。”
“为什么?”
齐八爷犹豫了一会儿,然后道:“你记不记得,霍三娘是如何接任霍家掌门的?”
张副官变了变脸色,那件事在九门中是绝密的存在,但佛爷曾经向他透露过些许风声。
“不会吧……”他们至于那么倒霉么?
“不好说,如果真的是那样……”齐八爷想到了那个诅咒,抿了抿唇,没再言语。
张副官似是看出他心中所想,安慰道:“放心,八爷,就算拼了我的命,我也会护你周全,如果我们之中真的只有一个人能活着走出这间破庙,那,只会是你!”
齐八爷怔怔地看着他,苦笑一声摇头,道:“别乱说。不过既然你有这决心,今天我要靠墙睡。”
“好吧,反正他们又不会过来和我们挤这小地方,你愿意靠墙,就靠吧。”张副官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真乖。”齐八爷笑着揉了揉他的头。
破庙里寂静的氛围渲染出了一丝恐怖的气息,没人知道明日会发生什么,正如没人知道他们未来的命运如何……


评论(4)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