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绝代风华。神医篇(二)

灵宿动。
符纸上写着这三个字,这是阴阳师的基本咒法,但是不同人使出来的效果却是大相径庭,若是寻常阴阳师,使用出来,总是会有些违和,而晴明的咒法,施出来与常人无异。
空海扛着“晴明”来到了那位神医面前,非常诚恳地请求,“我的朋友昏迷不醒,请您救他。”中年人允诺,“将他放下来,给我看看。”
空海将“晴明”放在了那人面前,那中年人伸出手,放在了“晴明”的额头上,而后眉头紧蹙,似是毫无办法。
“他怎么样了?”空海表现出十分心急的样子。
中年人摇头,言语中带着很多遗憾,“你这位朋友病得不清,若是想解决,倒也不是没有办法。”
只见他拿出一根长针,由百会穴处缓缓插入,“晴明”没有丝毫变化,却见那中年男子面色一变,怒而起身,“这般捉弄人,感觉很好么?”
一旁的群众都是处于懵逼的状态,怎么突然间神医就变了神色,这期间发生了什么?
空海也愣了一下,随即反应了过来,从容不迫没有丝毫尴尬地将“晴明”再次扛起来,不冷不热地说了一句,“神医好手段。”
“我在这里置位,与你毫无关联,你却特地来此羞辱于我……”那中年人的样子好似受了极大的委屈,甚至想立刻出手与对方搏斗。
空海神情不变,仿佛没看到这男人的不满,和周围人的义愤填膺,“明日我会再来,希望到时候你能够治好我朋友的病。”
说罢,他转身就走,步伐轻快而又迅速,全然不似一个扛了一个人的人,走出了三四里地之后,空海将“晴明”放在了地上,撕下了他背后的符咒,“晴明”瞬间变成了一个小木人,空海将木人揣在了袖子里。
“你看出什么了么?”晴明从空海身后冒了出来,面容上洋溢着笑容。
“他不是普通人。”空海迟疑片刻后回答,“但我还没看出来,那具体是什么。”
晴明用扇子拍了他的头,让空海一愣。
“我说,你这家伙,还年轻啊。”晴明的笑容让空海觉得有些安心,但这却不能解决他内心的疑惑。
“我只是有了一些想法,还不知是不是真的。”
“晴明,你一如既往地喜欢卖关子。”空海苦笑一声,这个家伙,每次都是这副模样,明明什么都知道却总是不说。
“空海,你不也是么?”晴明反问,空海与他向来都是同一类人。
“呵呵,晴明,你这样一本正经说出这种话,有时候真的让人觉得有趣。”
“空海……”晴明张了张嘴,却没有继续说下去。
“好了,先回去,之后再说。”空海看出他的迟疑与难为,接过话来。
“不,我想问你。”
“什么?”
“你刚刚说,明天你依旧会来?”
“是的,晴明,还需要你的配合呢。”
“配合?不,空海,我可做不来这种丢人的事。”
“所以呢?”
“唉,你这家伙,分明是认准了我不会拒绝你。”
“那便谢谢你了。”
“不如去喝酒?”
“那就走吧。”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