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好霍】这是好家霍(7)

噫呜呜呜噫杨好的奶奶,心疼好哥
------------------
( 7)

  这不可能……

  杨好踉踉跄跄倒在了地上,以一种难以置信的目光望向正对着门的桌子上的那张黑白照片。

  那是他奶奶的照片。

  他不敢去打电话向任何人确认,但是有不得不这么做,他打给了隔壁那家与他熟识的邻居。

  “张叔,我奶奶怎么了?”

  “抱歉啊杨好,你奶奶今天上午被一群小混混找上门来,心脏病突发过世了,我们几个人寻思着你还年轻,与你奶奶感情深厚,你定然不忍心看到那种场景,就私下帮你把你奶奶火葬了,杨好,你节哀顺变。”邻居絮絮叨叨的声音在他的耳畔响起,可是这一切都仿佛与他再也没有任何关系,他所在意的就是,他的奶奶现在已经死了,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在乎他,他在乎的人已经离他而去。

  “活在这个世界还有什么意义?”杨好捡起了地上的水果刀,犹豫了很久却没有忍心下手,是啊他终究只是一个懦夫,就算奶奶死了他依旧是想活着的……

  杨好跪在奶奶照片之前重重地磕了三个头,忍下了喷薄欲出的泪水,蓦然之间想起了霍道夫给他的名片,从口袋中掏出来,盯着装饰简洁的黑色名片上的那串数字,“奶奶,我不会让你失望的,那群小混混我会让他们付出代价的,我会出人头地不再让你担忧。”

  言罢,杨好最后看了一眼那张黑白照片,转身便走。

  “霍先生,我愿意为你做事。”许是手下得了他的命令,杨好一路找过去的时候并没有受到什么阻拦。

  他来到霍道夫所在的房间之中,那个人一身正装,正在那里擦拭着一套看着不菲的茶具。他在门口站了很久,凝视着那人专注的模样,才敲了敲门。

  “请进。”在杨好听来,霍道夫的声音平淡到几乎没有任何波动。

  “霍先生,我来了。请您,给我一份工作。无论是什么,我都可以做,就算是扫地、洗衣、做饭,我也可以。”杨好走到了霍道夫面前,极近恳求。

  “你改变了注意,为什么?”霍道夫一字一顿地问道,面容上带着嘲讽,“杨好,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像什么?”

  杨好瞅着他,没有回答。

  “你看看你现在的样子,憔悴、不堪、心灰意冷,你就像一只丧家之犬,除了用叫嚣来掩饰自己的落魄,你还会做什么?你努力强调自己的城市口音却掩盖不了你骨子里的卑微,杨好,告诉我,你算是个什么东西?”

  杨好揪住霍道夫的衣领就要打,却看到霍道夫带着眼镜一副心如止水的模样,突然想起不久前这人带着这副眼镜面色潮红躺在他身下的模样,渐渐地松了手。

  “曾经的我和你很像,但是不同的是,我不相信任何人,我年少之时不受家族青眼,独自一人偷渡到了国外,我在国外闯下一片天地,凭借的就是果断决绝和不相信任何人。杨好,今天你到我这里来,我会给你这份工作,但是,你要记住,你做这一切都是为了你自己而不是为了我,是为了你自己。”说了这么多,霍道夫却发现杨好没有什么反应,不由得有些恼意,合着他有心提拔的话语到他这里成了耳边风?

  “霍先生,”杨好突然伸出一只手,将霍道夫的眼镜摘了下去,“你不戴眼镜的时候,更吸引我。”

  “你把我给你说的话当作耳旁风?”

  “没有,我知道了,从今以后,我只会为我自己而活,”杨好咬上了霍道夫的下唇,舌头伸入了他的口中,“老板,你满意了么……”

评论(6)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