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只愿,生而平等

重刷雷神1于是熬夜码了啥玩意,短篇一章节完

洛基是喜欢他的哥哥的,这点无须质疑。
他一直是个顽皮的孩子。小的时候会因为一些小事而斤斤计较。
比如说……
“母亲,为什么索尔的蛋糕比我的大?”
“哦孩子,那是因为他贪吃的缘故,你是个乖孩子,不会和哥哥计较的吧?”
“嗯!”
“母亲,为什么哥哥比我见父亲的时间多,这不公平!”
“乖孩子,你哥哥太顽皮,需要父亲的教导。”
“哦。”
“母亲,我觉得父亲更喜欢索尔。”
“不不,他爱你与爱索尔是相同的。”
“是么……”
也会因为对索尔采取一些“报复”。
“哇,这条蛇真不错!”索尔欣喜地抱起了那个翠绿色的大蛇。
片刻之后,大蛇消失,剩下的是他朝夕相对的弟弟,说了一句“surprise”之后就捅了他一刀。这个混蛋弟弟,肯定是为了报复前段时间和他一起玩“Get help”,不过那个游戏是真好玩。
后来,洛基和索尔一起长大。
他不会忘记,他的父亲,曾经说过的那句话――你们都有为王的权力。
是的,他们都有为王的权力,但是却只有一个人能登上阿斯加德的王位,只有一个人,能够代替奥丁,成为九界仰慕的,阿斯加德之王。
若是说洛基没想过那个位置是不可能的。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渐渐觉得不对。
那天,索尔又一次被奥丁叫走了。
洛基看着索尔的背影,沉默了许久之后,用法术分身跟了过去。
“索尔,我的孩子。”奥丁在索尔面前是慈爱的,“你做好准备了么?”
“什么?”索尔愣愣地跪在地上,没有反应过来。
“你,我的长子,你是阿斯加德王位的继承人。”奥丁亲手将他扶了起来。
“可是,父亲,我怎么就……洛基他……”索尔被他话语中的信息量砸得有些晕,“这对洛基不公平!”
在门外的洛基却早已听到了两人的对话,冷笑一声,转身离去,那家伙明明欣喜若狂,却要故作姿态地提及他,这种做作的行为,真是让人作呕!
“洛基……他是个好孩子,可是,他的性格不适合这个位置。阿斯加德未来的王需要的是慈爱,他……我虽然爱洛基,但是无论是作为你们的父亲,还是阿斯加德的王,我都不能将阿斯加德交到他的手上。”
“是……”只是,那个要强的家伙,他会伤心吧?
索尔想找洛基谈谈,可是他却毫无踪迹,知道那天,他正式被封为王位继承人的那天,他才见到了洛基。
他几次想要接近他,却被各种人或者事情阻拦了。无奈之下,他决定此间事了再去寻他。
洛基低着头掰扯着自己的手指,对于索尔没有投去任何眼神,算算时间,他们也快来了。
这场仪式终究是被他毁了。
他想得到父亲的认可,一直都想。
如果没有约顿海姆的一行,洛基可能不会知道自己的身份,可是……
看着自己拿变蓝的手臂,他的心凉到了极点,从小就聪慧的他,立刻就明白其中的意味,可是却不敢去猜,他生怕自己得到那个肯定的答案。
“为什么?”
“为什么你从没有告诉过我!”
洛基恼怒地质问着自己曾经敬着的,爱着的父亲。可怜他一直以为他有机会与索尔平起平坐,可怜他一直以为只要自己做得更好父亲和母亲会爱他多一些。
而这些,在奥丁的话语之后,全都成为的虚影。
“哥哥,你可知道我有多么嫉妒你?”洛基抱着权杖低声说着。
从小到大你受尽了父母的宠爱,如今,就让让我吧。
洛基勾起一抹笑容,他听着自己说出了绝情的话语,“毁灭者,不惜一切代价,让他永远无法回到阿斯加德。”
“洛基。”
“母亲!”洛基立刻从椅子上站了起来,拉着母亲的手,“父亲他还好么?”
“唉……”弗丽嘉悠悠地叹了口气,神色哀凄地摇头,“不容乐观,洛基,让索尔回来吧。”
“母亲!父亲因为索尔的事情而沦落至此,您却让他回来?回来做什么?惹父亲生气还是违抗父亲的意思?他擅自前往约顿海姆带来的后果还不够严重么?”洛基一连串的语言使得弗丽嘉陷入了沉默,随后态度缓和了些许,“不过母亲,您放心,无论做了什么他毕竟是我的哥哥,我已经派人去找他了。”
那个人叫做毁灭者。
洛基对弗丽嘉进行了好一阵子的安抚,待弗丽嘉离开之后,才开始操作毁灭者。
他听到索尔的话语时,并非没有触动,只是更多的是对索尔的怨恨与嫉妒。
“虚伪。”他低声说了一句。
雷神之锤。
他沉默了一会儿,决定暂且放过索尔,但是,劳菲必须死,约顿海姆也必须灭亡!他要向奥丁证明这一切,证明他,洛基·奥丁森,才是更加有才能的人,是能够带领阿斯加德走向辉煌的人!
然而……
彩虹桥被毁,他所展望的大业也就此结束了。
他看着上面的奥丁,渴望着得到一句肯定的话语,可是得到的却是一句,“No,Loki.”
不,不是的,父亲,索尔能做到的,他也可以!
罢了……
既然得不到你的肯定,就让着一切都结束吧……
在松开手的那一刻,他露出了解脱的笑容。
对不起,母亲,父亲……索尔。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