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卦象显示你只想上我(5)

本来想掐零点,结果还是完了几分钟
虽然掐零点没有
任何意义

(5)
张启山与张日山将人带回了张家,齐八爷身上伤痕累累,张启山不顾现在是什么时候,立刻请了当地最有名的医生来为他诊治。
那医生检查了一番之后便言齐八爷并无大碍,虽看似受伤严重,实则不过是些皮外伤,只是需好生歇息,避免剧烈运动,不日便可痊愈。
“佛爷,您忙了一天了,还是早些歇息吧,八爷这边由我来照顾着就行了。”张日山劝说坐在沙发上的张启山,已经是十点半了,明天还有一天的工作,佛爷怎么可以这么撑下去……
张启山沉默不语,看到齐八爷那虚弱的神情,不明真相的他不由得一阵揪心,若是自己在八爷发短信之初就立刻赶过去,是不是他就不会受那么重的伤了?若是自己对他多加关照几分,是不是这人就不会被当做软柿子捏了?无论是谁,我都会让你后悔做出这件事来……
不过,现在重要的是……张启山迅速地扫了一眼自己的那个兄弟,果不其然发现他满脸的紧张与担忧,轻笑一声,不由得摇头,既然是这样,日山,你可别说我没给你创造机会啊。
“佛爷……”又是一声呼唤,打断了张启山此时的想法,淡淡点点头,轻声道:“虽然救下了八爷,但是难保那人不卷土重来,从现在起你就贴身照顾八爷吧,直到揪出幕后黑手,我先回房间了。”
其实幕后黑手他已心知肚明了,只是,张启山离开房间时微微回头,看向那两个人,这样也……未尝不好
“是。”
佛爷转身离去,偌大的房间里只剩下张日山与齐八爷两个人。
张日山托腮看着齐八爷,身边摆着一排药,八爷,你什么时候能醒过来?你究竟为什么会被那群人给掳走?总不会是因为嫉妒八爷的美色吧?不可能,就八爷这模样这性格,也就他喜欢……喜欢?!
张日山抿了抿唇,喜欢么……是错觉吧?且不说这人是男人,贪生怕死,顽劣不堪,除了成绩好点儿,还有什么值得他在意的?
可是……当看到他倒在那里的模样,心中除了担心和愤恨,还有难以消磨的自责,自责自己没有保护好他。虽有实力,却无法护得自己在意之人的周全。
齐八爷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他偷偷瞄了一下自己这位好友的神情,发现张日山面色如常,又四下踅摸了一番,发现佛爷不在,不由得松了口气。
“从今天开始,你就住在张家,所有的吃穿用度由张家负责。”张日山双手抱在胸前,安排着佛爷给他的命令。
“喂,我说你开什么玩笑,我怎么能……”话音还没落,就被张日山给打断了。
“这是佛爷的命令,八爷又不是不知道,佛爷他,从不开玩笑。”
齐八爷沉默了片刻,识趣地转移了话题:“这次多亏了佛爷,否则我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不知怎么的,张日山见他这副神情心中莫名的有些难受,但恼怒更甚:“您好好休息,我就不打扰了,不过八爷我奉劝你一句,还是乖乖听佛爷的话,否则……那些人受了教训,我们临走之前已经报了警,不过那为首之人却没有被抓住,所以,我劝您这些日子还是小心得好。”
“我知道了。”齐八爷感受到了自己面前这个人的恼怒,可是却不知从何而起,是恼怒那些人抓了自己,还是在恼怒因为自己的事情打扰到了佛爷?如果是前者,他怎么不知道什么时候张日山这么关心自己了,若是后者那这家伙也未免太小气了吧?
等等!联想到之前自己算的那一卦莫不是……齐八爷瞪大了眼睛看着张日山,难道这小子成天跟在佛爷的身边,对他心驰向往?随即摇了摇头,这怎么可能嘛,一定是自己想多了。
张日山看到齐八爷那变来变去的嘴脸,知道他又在脑补一些什么不该想的东西,面对齐八爷他真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得道:“八爷,您还好吧?”
“你怎么还不走啊,在我的房间里做什么?”齐八爷理了理自己的思路发现自己无法再直视面前的张日山。
张日山被这人的态度气到发笑,赶着自己这一番心意都被人视若无物了,道:“八爷,佛爷吩咐了我,从现在开始,由我负责照应您的一切事项,若是您出了什么岔子,佛爷是要向我问责的。我要对您进行贴身保护,知道抓住了将您带走的人之后。”
“所以?”齐八爷愣住了,贴身保护?他怎么觉得有些怪怪的?
“所以麻烦您给我移个地儿?”张日山指了指齐八爷躺着的那张床。
“……”
齐八爷觉得很奇怪,但又说不出是哪里不对,只是望着窗外的天空,城市的天因着各种各样的空气污染早已没有了当初的繁星点点,只剩下一轮弯弯的月,挂在天际。
此夜,此景,此人,竟然他心中有一丝悸动。
“八爷,别想了,睡吧。”
“嗯。”齐八爷缩到被子里,低声应了一句。
鼾声渐起,齐八爷的睡相可谓是相当难看,整个人霸占了几乎一整张床,一只腿压在了张日山的身上。张日山叹了口气抽出一只手给身边的人盖好被子,刚准备睡觉,就感受到了旁边的人一阵颤抖。
这是怎么了?
张日山看到了齐八爷双目紧闭,额角却渗出汗来,应当是今日的事情吓到这人了。
他轻轻地拍了几下,道:“八爷,别怕,有我在。”
似乎是感受到了这个人在身旁的安慰,齐八爷的状态好多了,却紧紧地缠在张日山身上不放。
“八爷,没事了。”张日山低声说道,“有我在。”
一夜无眠。

张启山:确认过眼神,是要虐狗的人。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