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卦象显示你只是想上我(7)

打算争取15/20章完结
没错是个强迫症患者

(7)
九月份是开学的季节,作为一群高三党,对于这个新的学期,有为着数不多的期待。
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
让人放飞自我的国庆节。
新一年的元旦节三天乐。
“诶诶诶,再过一个月就是咱们最后的运动会了。”
“别整得像你最后一年了似的,运动会?不如学习。”
“学习?你看人家齐八爷,整天吃吃喝喝啥也不干,不还照样年级第一么?”
“切――你和人家能比么?你没听说过长沙的九世家?”
“嗯?我还真不知道,你说说?”
“我和你说啊……”
齐八爷听着坐在自己前面的那两个人的大声哔哔,不由得捂脸,他好像成为了“别人家的孩子”了,不过这两个人议论的时候,就不能小点声么?他齐八爷可在后面坐着呢。当着人的面这么议论八卦,现在的女孩子真的是――太棒了!没错他就是这么优秀的人!
不过,运动会?
不不不,他还是应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齐八爷这么想着,突然听到了外面传来的大吼声:“快来人啊,打起来了!”
打架?现在都是高三的人了,怎么还有兴致打架?无聊。
“班长和体委打起来了,快来人拉架啊!”
齐八爷嗖地起身,跑出了教室。
“张日山你给我住手!”齐八爷看到了撕打在一起的两个人,一阵头痛,他就走神这么一会儿,怎么这人就和别人打了起来?
“哟――我当是谁在这发号施令呢,原来是我们的学委大佬啊,你有什么事么?”彭三单收叉腰,冷笑着嘲讽,“没事儿的话,就别打扰我和班长的友好交流。”
齐八爷冷冷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八爷,你让开。”张日山试图推开齐八爷,却发现对方态度坚决,横在自己和彭三之间。
“为什么打架?”齐八爷没理他,问道,“是觉得自己太闲了么?我说张日山,你知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时期,你看看黑板上,这还有不到九个月就高考了,你作为班长在这个时候惹出这种岔子?你让我如何和佛……张老师交代?”
张日山哼了一声,深深地看了他一眼,转身就走。
“诶――”齐八爷想喊住他,却又被彭三一把拦住,“你有事么?”
“齐八爷,这事儿绝不算完,我彭三,记下了。”彭三扔下一句狠话,转身就走。
喂喂喂?!怎么自己出来劝个架两头都不讨好呢?彭三那个不明是非的家伙也就算了,怎么张日山这个看着挺聪明深得他真传的家伙也在这个时候犯浑?
慢吞吞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想和张日山搭句话,没想到这家伙居然别过头去不理他。
罢了,不理就不理,反正每次争吵之后都是张日山来和他认错的,过不了几个小时这家伙又会巴巴地道歉。
可是齐八爷却想差了,一连几天,张日山没有与齐八爷说上一句话,这就把齐八爷的火气给惹上来了,怎么自己好心劝架却反倒成了他的不是?
行,既然你小子不愿理我,那我也不必倒贴着你。
两个人展开的冷战,张启山是看得一清二楚。
“我说老八,日山这孩子是个好的,你让着他些。”
“哦。”
“我说日山,八爷他虽然性格恶劣但是人不坏,你就多担待些。”
“嗯。”
张大佛爷揉了揉额角,养的孩子太幼稚了,不听话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冷战从学校蔓延到家中。
学校里,两人式的桌子中间用红笔画出一条线,被命名为“副八线”。
家庭中,张日山直接将整个床让给了齐八爷,自己在一旁的沙发上睡。
这一切终止于半个月后的一天。
班级里传出来了一个惊天八卦,张日山,长沙一中高三二班班长,交往了一个女朋友。
齐八爷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没有惊讶,因为自从看到那天的卦象,他就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的。他轻轻摇了摇头,张日山有女朋友了,值得高兴,不是吗?
可是,为什么心中,隐隐作痛呢……
他打开手机,手指在那个“奇门八算”的app图标上徘徊许久,拇指微微颤抖,终究是没敢摁下去。
是了,他不愿意弄清自己此时究竟是什么想法,他只想,祝他幸福。
“老八,你别再喝了,未成年人不能饮酒!”张启山皱着眉头把齐八爷面前的啤酒瓶子都搬走,这个人自从知道了张日山有了女朋友之后,就浑浑噩噩的,就连成绩也是难得地滑到了第三名。
“佛爷……”齐八爷拽着张启山的衣服,嘴里的话含糊不清,“你说,张日山那个小子,平时看着挺乖巧的,没想到居然早恋!你这个做班主任的,都不管管么?”
“日山再过两个月就十八了,比你还大上半岁,不早了。”张启山微微蹙眉,却没有推开齐八爷。
“哦――那小子,比我大半年,你们张家的血统真不错,他看着比我嫩多了。”齐八爷醉醺醺地说道,使劲地拽住张启山的衣服,试图站起身来。
然而事实证明,齐八爷的体重,不轻。
袖子被扯坏了。
张启山握紧了拳头,深呼吸几次,这才阻止了自己想要给这人一拳的冲动。
“老八,你醉了,我送你回房休息。”张启山拖着这人,一路走到了齐八爷的房间,一把将人扔到床上,随后将一张纸放在一旁的桌子上,“这是这次测试的成绩单,你醒后自己看吧。”
齐八爷挥了挥手,滚了过去,将那张纸抓在手里,看着那个名单,这次发挥失常,位列第三,第一名则是曾经的万年老二张日山,第二名……齐八爷死死地盯着那个名字,正是张日山那女友的名字。


肯定是副八啦
女友是助攻/炮灰中任意一个
你们猜是哪个w
好吧其实根本没人猜
于是征集一下女友名字x
没有的话就――嘿嘿嘿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