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古墓通幽处。壹

倚天x金铃
本渣渣又来挖坑了
游戏进度卡在了四十五级那里
文笔渣
不是HE我剁手
不能日更我剁手
争取一下八月开始日更5k不是梦

001
  峨眉山顶冰雪封天,一名身着蓝白色大氅的男子持剑而舞,神色肃然,剑法凌冽,慑人心神。半晌过后,终于停身收剑,眉目紧皱,“不行,这一招还差得远,究竟该如何是好,这样继续下去,岂不是离我的道相差甚远?”
  思考之间却突然瞄到了一个红色身影,那人躺在雪地之上,他神色一变,收剑便走了过去。
  “这伤……”翻看着这人的伤势,他的面色十分难看,这伤入骨,且有剧毒,应是魍魉所伤,看着伤势之重或许是魍魉王的手笔,可魍魉这等阴邪之物已经许久未现世,如今怎会突然出现?“无论是因为什么缘故而出现,邪魔外道我必诛之!”铿锵有力的声音划破了苍穹,他一脸郑重的神色,扛起这个晕倒的人,走向不远处的那个木屋。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倚天不出,谁与争锋。
  这人就是赫赫有名的倚天剑,醉心于剑道,无欲无求,只望成就无上剑道的倚天。
  木屋十分简陋,但对于倚天来说已经是足够遮挡风雨了,证道之人本就无需在意外物的优劣,只是保持自己的本心,追随此道就足矣了。
  倚天把那人放在了仅有的一张床上,还好他存有可解魍魉之毒的药,只是不知这药是否会对魍魉王有用。倚天看着躺在床上的人,那身衣服已经被染成了红色,但依稀可见原本的颜色应是金白相和,也不知是哪派弟子,竟然魍魉被伤得如此之重。
  倚天并不熟练地将药给他敷上,难得的轻笑了一声,敷药这种事,不知道有多少年没有发生过了,即便是与屠龙对决之中输了,也绝不会在意那般伤势,是了,昔日的脆弱不堪早已过去,留下来的只是如今的无畏无惧一心向道。
  时光已逝,何须缅怀。
  倚天皱着眉头,如今魍魉再现天地之间,身为正道之士,绝对不可能坐视不理,可是就此离开这个安心修习剑道之处倒是有几分不甘啊。
  正在思忖之间,床上躺着的人发出了呻吟之声,倚天连忙看去,只见那人眉头紧皱,几般挣扎之下终于缓缓地睁开了眼,只是神色显得几分仓惶。
  一双金色的眸子勾魂摄魄,双眸之中略含些许泪水,以及深深的绝望之情,却将面容勾画得更显柔美。见此情形,倚天不由得呆滞了片刻,转瞬又恢复常态,向他询问,“你是何人?怎会受了如此重伤?”
  那人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挣扎着,试图坐起来。倚天扶起他。那人却并未道谢,而是四处环视,打探周围的环境,目光中流露出一丝警惕,之后才将视线转移到倚天的身上。
  “我是金铃。”那人终于开口,言语似乎有着几分诧异,但是很快就恢复淡漠平静之色,“来自古墓派。不知你是何人?”
  “我是倚天。你可是魍魉为所伤?”对于古墓派他也略有耳闻,以在武林之中以机关闻名,与剑道基本无缘,倚天没有在意金铃的冷漠,只是有些许的失望。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倚天未出,谁与争锋?没想到你居然是传说中的倚天剑。”金铃低下头,神情恍惚,面色变得苍白,吞吞吐吐地答道,“古墓派不知为何闯入了许多魍魉,更有一只魍魉王,纵然力战,我一人也无法对敌,只好开启机关阵法传至此处,多谢倚天大哥的救命之恩。”
  倚天皱眉,直觉告诉他这人说话并不全为真,但是魍魉现世不能不管,“你放心,有我在,定能除去世间阴邪之物,还你古墓派的清净。”
  “多谢倚天大哥。”因为受伤的缘故,金铃的声音略显得有些沙哑,蹙眉道谢。
  “无妨。”倚天道,“邪魔外道人人得而诛之,我身为武林正道之人,理应替天行道,只是……”他的目光流露出一丝犹疑。
  “怎么了?”
  “你的伤势过重,只怕是不宜远行。”
  “无事……”金铃垂下眼帘,勾起一抹嘲讽的笑意,“我正有事想要回去询问我的师兄,倚天大哥放心,我不会为你拖后腿的。”
  倚天思忖着,答应下来,“你不要逞能,有我在足以保护你了。你在这里休息,我去练剑,明日一早便启程吧。”
  “好。”金铃低声回答。
  倚天看了他一眼,转身推门离去。
  “有我在足以保护你了。”金铃重复着这句话,言语凄凉而又显无助,看着自己这一身血染的衣裳。
  曾经一片和谐,恬然悠闲的古墓派,如今竟然变成了同门相残,拂尘师兄……手中一紧,却传来了疼痛之感,一眼看去,竟是自己昔日最心爱无时无刻不佩戴的铃铛碎了。可是,与心中之痛相比,又算的上什么呢?那个平素令他仰慕不已的人,真的会做出那种勾当么?
  金铃站起身来,虽然已经上了药,但是魍魉王给他带来的巨痛依旧没有消退,他试图催动内力疗伤,丹田传来的刺痛让他不得不收手。
  大概是废了吧。
  金铃这么想着,艰难地走着,走出了木屋。峨眉山景色优美绿树成荫,很难让人相信山顶却是千里冰封之地。
  金铃缓缓地坐在地上,静静地看着那抹身影,不知疲惫的练剑,纵然冰天雪地之处,也没有丝毫懈怠之色。
  “飘雪穿云。”金铃看着那一招式,喃喃自语,“云起雪飞,万片不沾寒衣,其身法诡谲多变,难以莫测,趁其不备可以长剑取其性命。”不愧是倚天。
  太阳渐渐西斜,天色暗淡了下来。倚天与金铃,一人在那里练剑修行,一人在那里静默而观,岁月静好,不过如此。
  “你怎么出来了?”倚天终于注意到他,言语略有一丝不满之意,“我以为你应该在屋子里好好养伤。”
  “木屋漏风,屋里屋外没什么差别。”金铃不冷不热的回复令倚天一噎。
  “我素来独居于此,外物什么的并不在意,让你见笑了。”
  金铃摇头,“我无事,只是倚天大哥威名在外,我一时好奇,便想看看你练剑的模样。”
  倚天并不认可他的话语,“我只是追求剑道以及渴望人间和平罢了,谈不上什么威名。”
  “倚天大哥……”金铃抬头注视着他,心中不由得几分紧张。
  “什么?”
  “你会和我一起去古墓的吧,除掉古墓的魍魉们?”
  “当然,魍魉之物势必除之。”
  “谢谢你,倚天大哥。”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