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古墓通幽处。柒

天津组
不会打戏QWQ
哇的哭出来
屠龙大哥,我背你吧

007
  光明顶位于昆仑山顶,常年由冰天雪地笼罩着,于此可俯瞰昆仑全貌,但是几人却没有这般好的心情,因为一只体型巨大的蓝色魍魉正向他们扑来。
  “魍魉王!”圣火厉声,“围攻他!”倚天屠龙两人抛下罅隙,一个错身,分别来到了魍魉的前后。魍魉王发出了“嗷”的一声尖叫就向面前的倚天发起了攻击。圣火双手相对,凝结出火焰,双手交叉之后,向前一推,袭向魍魉王,绿竹和金铃则是操纵着手中之棍,棍的攻击悉数落在魍魉王的身上,绿竹更是使出了丐帮的独门秘技,棒打群獒。令人惊讶的是,魍魉王遭受攻击之后却越发狂躁,没有去理会其他人的攻击所带来的伤势,而是对面前的倚天不依不饶。忽然之间,魍魉王的双手凝聚了紫雾,一掌向倚天挥去。
  “小心,那是魍魉王的毒。”金铃立刻叫道,却为时已晚。
  魍魉王的手掌与倚天的剑碰到了一处,剑穿过了魍魉王的手,魍魉王未顾手中的剧痛,用力向前,但因倚天的力道,手掌错开几分,最终击在了倚天胸口向上三寸的地方。
  几人同时变了脸色。
  “冠绝武林!”
  “逍遥乾坤!”
  “势如破竹!”
  三个力道同时打向了魍魉王的心脏,魍魉王僵在了原地,倚天不顾身上伤势,左手压住了魍魉王的手,右手抽剑,手腕一挑,一记锐不可当,终于使魍魉王倒了下去。
  “倚天大哥,你没事吧?”魍魉王倒下的瞬间,金铃将手里的棍子往绿竹那里一塞,立刻冲了过去,从包袱中拿出了一瓶药,不由分说的给他灌了下去。
  “唔,放心吧,我没事……”倚天只觉得心口疼痛,有所制碍,被他灌了药后,感觉好了些许,勉强露出一分笑意,宽慰金铃。
  “怎么会没事?你那能解魍魉王之毒的药早就悉数给我服下,如今我功力尽失无法为你疗伤,这药也只能压制住毒性一段时间,虽说可以正常使用内力,但是使用之时所伤之处会有剧痛之感。倚天大哥,你还是少用内力,等到了古墓,我请同门帮你治伤之后再动内力……”
  “不可,”倚天打断了他的话,“金铃,我身为武林正道,怎可因自己受伤便见魍魉而无动于衷?此事你莫要再提,无论是何苦痛,我倚天从不畏惧!”
  金铃垂下头,满脸委屈,小声回了一句,“哦,我知道了。”
  他一脸委屈的模样,让圣火有些好笑,同时有着些许嫉妒,“我说你们两个在那里说的没完没了了是吧?”你们这样秀恩爱让人无法直视啊!
  圣火令将头扭到了倚天和绿竹那边。片刻之后默默地闭上了眼睛,坐在地上。
  “屠龙大哥!”绿竹拿着两个棍子,来到屠龙那里,满是关切地询问,“你还好么?”
  “嗯?”屠龙微愣,受伤的是倚天那个废物和他有什么关系?
  “我听说冠绝武林会对你带来一些伤害,你的伤势可好?”
  “呵,区区小伤,何足挂齿?”屠龙毫不在意,顺带嘲讽了倚天,“哪像有些人,竟然还能为魍魉所伤,一身修为也不知到了哪里?”
  倚天置若罔闻,只是站在那里俯视整个昆仑。
  “屠龙大哥,我都听金铃儿说了,你需要打坐调息,但是这般境地之下怎有调息时间,不如……”
  “不如?”
  “接下的路程,让我来背你吧!”
  “咳咳咳!”屠龙被呛了一下,后退半步才站稳身形,“你,你小子离我远一点!”
  “屠龙大哥,你怎么了?我丐帮兄弟素来重情重义,你若是有什么危难,我一定会帮忙的,没关系,你不用不好意思,我背你!”绿竹拍着自己的胸膛,一副义薄云天的模样。
  “你小子,给我闭嘴!”屠龙有些恼羞成怒地大吼一声。
  倚天强忍住笑,忽然面色一改,神情凝重。圣火闭目,不知是在调息还是为了避免去看他们“卿卿我我”的互动。
  这时,金铃突然开口说话,“我想到了一件事。”
  “什么事啊,金铃儿?”绿竹被屠龙撵了过来,却依旧是往常那副兴致勃勃的样子。
  “我们现在是在昆仑山。”金铃瞥他一眼,面上泛出了一丝古怪的笑容。
  “我当然知道啊!”
  “昆仑山常年由冰雪覆盖,积雪成堆。”
  圣火闻言猛然睁开眼睛,“是雪崩!”
  为了应和他的话语,一阵“轰隆隆”的声音,冰雪席卷着,以超乎寻常的速度向山下冲去,携自然之危,和天地之势。
  “嗯……”绿竹沉默了片刻,偷偷看了一眼屠龙。
  “诶呀,屠龙小弟,你难道不知道雪山之上,不能大吼大叫么?”圣火将胳膊搭在屠龙肩上,“你看你,幸好我们在山顶,若是在山下,嘿嘿嘿……”屠龙把他推开,“我又不住雪山,上哪里知道那么多事情?再者说了,谁准许你叫我屠龙小弟的?”
  倚天的手在剑上划过,若有若无地叹息,“这雪山,倒也是葬身的好地方。”
  屠龙立刻来了兴致,抽出长刀,“倚天,我们不如再次比试一番?”
  倚天横剑在手,虽未回答却战意浓浓,一时间剑拔弩张,气氛紧张。
  “不行!”金铃立刻拦在两人中间,“倚天大哥,你不能和他比试!”闻言,倚天面色未改,手却渐渐地垂了下来。
  “屠龙大哥,如今倚天大哥受了伤,我们又面对结界将破的危机,就算是比试,也绝不能在此情形之下!”
  屠龙撇撇嘴,见倚天被这人一句话就没了战意,只得悻悻点头,“我知道了。”
  “如今我们该怎么办啊?”绿竹看两人之间气氛缓和了些许,立刻把话题转到正途。
  “嗯,在此处调息修养一天,约莫你们明天就可以出山了。”圣火向他解释道。
  绿竹点头,却忽然觉得不对,“圣火大哥,你不和我们一同前去?”
  “呵呵。”圣火露出笑容,“我若是去了,屠龙小弟不知会闹成什么样子呢。”
  “……”
  “喂喂,什么叫不知道我会闹成什么样子?为了天下苍生,我可以舍身就义!”
  “舍身?就义?屠龙小弟你真是令我大开眼界。”
  屠龙哼了一声,“圣火,迟早有一天我会让你你知道,什么是武林至尊。”
  “哦?拭目以待咯!屠龙,小弟。”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