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古墓通幽处。玖点伍

实际上就是个番外
9.5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安啦安啦
这文是天津天津天津
突然想来一个童年play

  金铃刚入古墓时,只有两岁,是被人遗弃然后被师父捡到,最后又扔给了拂尘。
  拂尘那时刚刚开始修道,对这种软萌而又可爱的小家伙完全没有任何抵抗力,同时也会经常纳闷为什么会有人舍得抛弃这样可爱的孩子。
  他给小金铃换上了他最喜欢的白底金边的衣裳。
  这天,金铃满是慌张地从门外跑过来的时候,拂尘正在修行。见此情形,他站起身来,不顾金铃身上的灰尘,将他从地上抱了起来。金铃眨巴着眼睛看拂尘,不由得让拂尘心神一漾,将摸着他金色蓬起的头发,问道,“小铃儿,怎么了?”
  “铃铛,我要。”金铃立刻变得十分委屈,眼里闪烁着些许泪光。
  拂尘拍着他的背,听了他断断续续的言语,这才明白了他和冰魄争夺一个金色的铃铛,没有抢过,这才来找自己。
  拂尘苦笑一声,不愧是个孩子,这种小事也斤斤计较,随即正色,用着极为轻柔的声音宽慰他,“小铃儿,你怎么这么在意那个铃铛?”
  “师兄……说他……好看……很适合我。”金铃把头缩在他的怀里,奶声奶气地答道。
  拂尘失笑,想到他被送到这里,自己在那天说的话。
  “尔名金铃,可有铃铛随身?”
  却不想只是随口调笑的话语,竟被这孩子当了真。
  “小铃儿,师兄给你做一个铃铛好不好?”拂尘柔和的声音使金铃探出头来,惊喜地问着,“师兄,你要给我做铃铛?”
  “是的。”拂尘轻笑一声,“小铃儿,你可要?”
  “要!”金铃立刻把和冰魄抢夺的事情抛在了脑后用他那软糯糯的声音回答。
  拂尘将金铃放在凳子上,自己则是去取材料。
  一人在地上轻敲细打,一人在凳上凝目而望,一时间房间中安静极了。
  “好了。”过了约莫半个时辰,拂尘终于站起身来,将手中的金色小铃铛递给他。
  金铃伸出软软的小手,把铃铛攥在了手里,然后指着地上的同款大铃铛问,“那个呢?”
  拂尘含笑将地上那个比金铃还要高的铃铛搬了过去,满脸宠溺,“当然也是送给我的小师弟的啦。”
  金铃飞快地从凳子上跳下,抱着那个大铃铛“谢谢师兄。”
  他一边推着那大铃铛,一边慢慢地走出房间,“师兄,我去玩啦!”清脆的童声徘徊在整个房间,只剩下拂尘正淡淡地笑着。
  岁月静好。

评论(16)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