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古墓通幽处。拾壹

等等,说好的没有囚禁play呢?!

011
  古墓通幽处,暗牢计人心。
  金铃所处的地牢比圣火等人的明显要高端不少,有桌有椅有茶水,若非在他面前竖着的铁精所制的栏干,难以想象这里竟是古墓暗牢。
  “铃儿。”一抹白色的身影出现在暗牢之外,声音却显得冷淡疏远。
  “你来做什么?”金铃皱眉地品着桌上的茶水,声音冷淡不含丝毫温度,“你怕是认错了人罢。铃儿是谁,我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拂尘握着铁栏,叹气道,“铃儿,断魂散这件事我是有苦衷的,你听我解释……”
  “……好,我听你说。”金铃心神微颤,闭目答道,从心底希望这人能够给他一个合理的,说得过去的解释。
  “我……我是真的不知那丹药含有断魂散的成分。”黑暗让人无法看清拂尘的神色,“那本是救命良药,我也不知,它怎会变成那种毒药。”
  “是么?”金铃扬唇,神不思蜀的神情中流露出明显的失望,“若是如你所说,这换药之人究竟是何方神圣竟然能够避开你房间周围的重重机关,将这药神不知鬼不觉地更换了呢?”
  拂尘几欲张口,却把话语咽了回去,转而苦口婆心道,“铃儿,你我同门多年,你就这般不肯信我么?”
  金铃垂眸,手指在桌子上轻轻勾画着,一言不发。
  见状,拂尘将暗牢的门打开,走了进去,来到他面前,柔声道,“铃儿,为兄早就说过,为兄待你,是一片真心。”
  金铃嘲讽似的冷哼了一声,“好一个一片真心,你的一片真心,就是让我修为尽废丹田受损,你的一片真心,就是送我绝命毒药害我至交好友,银缕拂尘,我金铃何德何能,能够承担的起你的一片真心?”
  拂尘被他咄咄逼人的话语弄得哑口无言,想要开口申辩却想到了自己筹谋已久的计划,只得咬紧牙关,狠下心来,说出了那一句又一句伤人的话语,“若非你是我所珍爱的师弟,你可有命坐在这里与我说话?若非我对你一片真心,你早已沦落得与魍魉无异。金铃索,我希望你能认清形势,莫要逆天而为。”
  “你助纣为虐,放任魍魉为祸人间才是逆天而为!”金铃拍案而起,全力一掌向对方击去,却被拂尘一手摁住,毫不留情地逼到角落处,“害你至交好友?以为我不知道你对他的心思?我告诉你金铃索,只要你对他怀有那般的心思,想要那倚天恢复正常,就只有不可能三个字奉上。”
  金铃一愣,那般心思,哪般心思?回想一路经历,自己莫不是对倚天心生了爱慕之意?
  拂尘厉声道,“我叫你一路引他们踏入陷阱,你却做了什么,弄碎了两面引魂镜?你可是不想要御蜂他们的性命了?”
  金铃看着这熟悉而又陌生的拂尘,惨然一笑,答非所问,“拂尘师兄,你真的是太让我,出乎意料了。”心死如灰大约是他内心的写照。
  犹记当年,古灯之下,闭目修行的情形,指点道法之时循循善诱之容,却不想,时光流逝昔人不再。
  拂尘没有回答他的话语,目光突然转向金铃身上的衣裳,颇为厌恶,“这件衣服的颜色和款式,无论是哪方面,都碍眼的很啊。”
  “师兄,不行……”金铃的声音中多了一丝恳求,眼前这人还是他平素里敬重的拂尘师兄么……
  或许早就不是了,只不过是他自作多情罢了。
  “铃儿,你放心,有些事情我不会罔顾你的意见的,但是这衣服嘛,古墓派弟子怎能穿着峨眉之服?”这么说着,手指一挑,便轻而易举地把这天青色的外衣卸了下来,“你便在这里闭门思过,为兄明日再来。”言罢,松开了金铃的手,转身便走,而后吩咐,“你们几个,把这件衣服给烧了。”
  “是。”
  金铃坐在原地,神色黯然,“师兄……”
  且不说这边金铃失望至极,这边拂尘从暗牢出去便匆匆赶向了自己的房间。
  “拂尘师兄,你没事吧?”来人是与拂尘形影不离的冰魄。
  “怎会无事。”拂尘坐在椅子上,叹息着,“铃儿他,怕是记恨上我了。”
  冰魄沉默片刻,拿起桌上的茶壶,斟了一杯茶,递过去,“拂尘师兄,你太宠溺他了,以至于他已经无法无天到这种地步。”
  拂尘接过茶盏,神色游离,“可我又有什么办法呢?”
  “古墓派虽有历史传承,但在真正的强者之下,却不堪一击。”
  冰魄张了张嘴,想要反驳,却不知从何说起,“你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他,可他却毫不知情。”
  “他若知情,这事便做不下去了,冰魄。”
  “可是师兄……”
  拂尘一挥拂尘,示意他不必再说下去,“我行之事,无需他人评价与认定。”
  冰魄低头应了一句,“是。”
  “你且出去,我要一个人静静。”
  冰魄颔首,缓缓地从房中退了出去,拂尘师兄,现在的你,可还是当初那个清心冷情,沉溺寻道之路不问世事的那人?

评论(8)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