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古墓通幽处。拾肆

冰魄表示信口瞎逼逼是古墓传统【bushi】

 

 

“拂尘师兄。”金铃没有回头,神色也没有丝毫的改变,“地牢里空气不好,我随处转转,想必师兄不会见怪吧。”

“空气不好?说的也是,地牢阴暗潮湿又不通风,难怪金铃师弟你会有所不满,既然如此,你还是回房歇息吧,舟车劳顿,也是不易。”

“舟车劳顿?”金铃似笑非笑地重复了一句这句话,面色霎时间变得冰冷,“谁准许你在我身上附上传送阵的!”

金铃嘲讽似的勾起了唇,一把推开拂尘,转身就走,“拂尘师兄不如先关心一下自己的事情,再来关心师弟,你这般与魍魉勾结,助纣为虐的行径,迟早有一天会遭到报应的。”

离去的背影毫不留情,倒也是奇怪,拂尘没有丝毫阻止他行为,只是兀自苦笑,遭到报应,就算是遭到报应,万劫不复,又能如何?

“拂尘师兄。”略显阴柔之声在他身后响起,“都已经准备好了,该去看那几位客人了。”

“哦,这么快?”拂尘淡淡地点头,轻声自语着,“多亏了你啊,冰魄。”无论何时何地发生了什么,只有你在我身边。拂尘面容上泛起一丝萧瑟,叹息着。

两人沿着墓道走着,不时地扣动着墙壁上的机关,关押重要囚犯的地方自然不可简陋,重重机关设置在此,就算来人是古墓弟子,通晓机关秘术,也不会轻易勘破其中乾坤,而这样的好地方,当然是留给圣火一行人的。

机关一层一层地被打开,守卫立刻看了过来,手中武器几欲挥出,见到来人,这才松了一口气,“见过拂尘师兄。”

拂尘一挥拂尘,示意对方暂且离去,此刻的地牢外只剩下拂尘和冰魄两人,而地牢内的四个人则皆是在闭目养神,没有丝毫理会他们二人的想法。

“冰魄,开门。”拂尘不以为忤,淡漠地吩咐着。冰魄却露出了一丝难色,“拂尘师兄,这不太妥当吧?”

“不妥?”

“这,若是他们四人对师兄你图谋不轨……”冰魄皱眉,有些迟疑。

拂尘瞥了他一眼,自己上前打开了锁头,走进地牢之中,余下冰魄在外叹气。

“武林至尊宝刀屠龙,倚天不出谁与争锋?这两位就是名震武林的倚天屠龙了吧?”拂尘笑意盈盈地看着那两人,“没想到竟然会同时被关押在这监牢之中。”

“哼。”倚天冷哼一声,从地上站了起来,直直地看着他的眼睛,“告诉我,金铃呢?”

“诶,金铃是我的师弟,你那么紧张做什么?”拂尘言语轻松,但是神情之中却看不出丝毫的笑意,只有浓重的杀气。

“金铃在哪里?”倚天重复了一遍,手中之剑好似即将出鞘。

两人之战,一触即发。

拂尘突然露出了一脸轻松的模样,“我道倚天是何等人物,也不过是儿女情长的家伙,你这么紧张我那师弟,莫不是看上了他?”

未等倚天回答,拂尘却又开口道,“不过,也真是可惜了,想我师弟那般人物,竟会沦落到那般田地。”

“什么?他怎么了,究竟发生了什么,你打算做什么?”倚天眉头紧皱,连声询问,一旁的三人也停止了装模作样的打坐,齐齐看向这边。

拂尘却突然不说话,示意冰魄为他们解决问题,冰魄摩挲着手中的银针,缓缓开口,“呵呵,你还不知道吧,不过也是,你们被关押在地牢之中,不知道也是正常的。”

冰魄悠哉游哉地说出让倚天如坠地狱般的话语,“宗门不幸,竟出了叛徒,勾结邪魔,意图打破结界放出魍魉为祸人间,幸得拂尘师兄察觉,才未因此影响天下苍生,纵然念其年少不知事,但仍旧无法赦其死罪,半个月后执行。”

“胡说八道。”圣火看了眼倚天的状态,无奈地叹气,情之一字,足以将一个名扬武林,谋略无双的人打回原点,“无凭无据,怎可引以为真。”

冰魄手中一抖,一枚银针射到了正前方的墙壁上,“魍魉为祸,当然要有人为其承担责任。”

只不过那个人永远也不可能是金铃罢了。

“捕风捉影,没有丝毫依据,不足为信。”

“是么?不好意思,刚刚还有一条,忘记说了。”冰魄不怀好意地笑着,“金铃勾结魍魉谋害武林正道,如今,中原的武林至尊和丐帮弟子,波斯明教的镇教之宝,已被谋害,尸骨无寒。”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