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古墓通幽处。拾伍

听了这一话语,圣火却是松了一口气,目光不由自主地移向了倚天,只见倚天一副恼怒的神情,似乎想要对这人除之而后快,所谓关心则乱大抵就是这样的,且不说古墓派多年传承,岂会宣扬出这般有损门派利益的话语来,就算是真的传出了这种消息。
勾结魍魉弄死了武林至尊?就算不用脑子想都是不可能的事情,若真如此,中原武林怕是不用在混了。更何况还有自己在场,堂堂明教的镇教若是轻易就被谋害了,明教大概也不用在武林上混了。
可是,倚天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圣火无奈,只好向屠龙使了个眼色,示意他看好倚天。屠龙毫不在意地翻了个白眼,圣火这家伙对倚天的了解还是不够,倚天何等人物,那可是和他屠龙做对了那么多年的,岂会轻而易举地就被蒙骗打击到?
此刻的倚天正低垂着头,无人能够看清楚他的神情。
圣火轻叹,神情十分自在,“所以说,你们来这里看望我们有何目的?”
“呵呵……”冰魄意味深长地笑着,也不知他是何用意。
“听说明教圣火武艺谋略远胜他人,不如猜测一番?”
“不猜。”圣火干脆利落地回答着。
一瞬间,空气中弥漫着尴尬的气氛。
冰魄面色微微一沉,冷哼一声,“为何不猜?”
“为何要猜?”圣火反问,一脸戏谑。
屠龙捂住了自己的脸,连带着把绿竹从圣火旁边拉走,圣火这家伙,实在是,太丢脸了……他们两个是在闹哪样,有没有一点身在囹圄的自觉?
“没有什么计划是天衣无缝的。”圣火淡漠地说道。
“所以?”
“呵呵,没什么。”
屠龙和绿竹默默地站在一旁看着他们两个打哑谜。惊变突起,刚刚还一副哀痛绝望神情的倚天瞬间拔出了剑,稳稳当当地架在了冰魄颈间,并躲过了他射来的几根银针。
“交出金铃。”倚天凛冽的声音之中流露出了明显的杀意,“告诉我,金铃究竟在哪里?”
拂尘冷冷看着他,“我听说倚天谋略过人,如今看来不过是欺世盗名罢了。”用冰魄来要挟他得知金铃的下落,简直是痴心妄想。
“不过,告诉你也无妨,金铃已经被锁在古墓地牢之中,不日就会面临审判,倚天,你打算怎么办呢?”
倚天咬紧牙关,直觉告诉他,这番说辞并不可信,但是一时间却无法找出什么破绽,他沉声问道,“你打算如何?”
“你先放下冰魄。”
“这不可能,如果金铃有一丝损伤,我定要他为金铃偿命。”倚天冷声道,剑更加逼近冰魄。拂尘微微蹙眉,“虽说金铃罪行罄竹难书,但是也并不是无法可救,不知道倚天你愿不愿意配合了?”
“呵,配合?我倚天为武林正道,想让我与你这邪魔外道之人同流合污,绝不可能!”倚天没有丝毫犹豫地回答。
拂尘冷笑一声,手指紧握成拳,“就算是与我合作就可救金铃一命,你也不肯?”
“邪魔外道,人人得而诛之!”倚天并不高昂的声音中流露出坚定与决绝,同时带着一分凄苦。金铃,只怕你我今生无缘,只可惜,我从未对你表示过心意。
“混账!”拂尘一拳打在墙壁上,杀意远远胜过以往,在场众人除了冰魄,没人明白他这句话的含义。许久过后,拂尘终于松开了手,轻声叹息着,“罢了,放下他,我带你去见金铃。”
几人皆是一愣,这人态度转变为何如此之快?倚天犹疑地看着他,不相信对方竟然因为自己所迫而做出退步,但是事到如今,他也不得不相信他,“带我去。”
“先放了冰魄。”拂尘立刻要求道。
“不可!”屠龙小声地冲着倚天说着,同时狠狠地瞪着拂尘,手握住了腰间的宝刀。
“也好,”拂尘没有强求,古墓机关重重,不是门内之人是无法安全躲过所有机关的,他倒也不担心倚天会做出什么出格之事来,“只有你一人能够出去,其他人需要继续被关押在此。”
“这……”倚天看向屠龙,屠龙不屑地翻了个白眼,“哼。”
圣火揉乱了屠龙的头发,“去吧。”
“我们没事的,倚天大哥。”
倚天颔首,默默地在心中表达了对他们三人的谢意,至于而后地牢之中发出来的,诸如“圣火你是不是想死谁让你动我的头发”“诶呀屠龙小弟今天还是如此暴躁”“屠龙大哥圣火大哥你们冷静一下”这类的话语,就权当没有听见了。
“倚天,在你心中,究竟是天下苍生人间正道重要,还是金铃重要?”
拂尘的声音若有若无,倚天看向他,却见他面色依旧,仿佛什么也没说过,倚天轻声叹了口气,这个问题……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