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绝代风华。壹

1.我更了,不是狗
2.小学生文笔
3.时间线是桓武天皇第二次迁都

第一章
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三年的时间,晴明并没有像当初一样在皇宫任职,而是在那片樱花林附近搭了一间庭院,独自一人,带着他那些式神们,生活在那里。这庭院与曾经的不同,仅仅能够供人栖身罢了。
“为什么?”要独自居住在这里,不问世事?
“物是人已非。”挚友已经不在,在哪里做什么又如何?
“江山依旧在。”
“故人却已辞。”
“好。”空海转身离去,没有丝毫的犹豫,这没有让晴明有任何惊讶,三年来的相处让他知道了,空海这个人,与他是同类。
“风起了。”晴明喃喃自语着,走进了那庭院,“青女,都准备好了么?”
“是的,晴明大人。”被称作青女的女子身着一身淡色唐装,面带微笑地回答着他的问题。
“平安京是个好地方。”晴明淡淡地说着,“青女,你说咒这种东西,可以让人回到过去,那可以改变将来么?”
“青女不知,但是晴明大人是当世无双的阴阳师,如果晴明大人认为可以,那定然可以。”青女柔声回答着。
平安京符合五行阴阳,并设有古代流传下来的结界,是建都的最好选择,桓武天皇受到早良亲王的冤魂的影响,迁都至此,不难理解。只是,早良亲王这个祸患……后世无他存在,若是早良亲王复苏,那么博雅必遭祸患。那就只能将他除去了……五芒星的印记在地上,若隐若现。
“晴明,不好了!”一声尖叫从庭院传来,晴明转过身去,看向来人,那人一身黑色儒衣,神情严肃,“长岗京要被毁了!”
晴明神色如故,让青女将这人引进屋内,缓缓坐下,“所以呢,不知逸势大人找我何事?”
来者正是橘逸势,朝野公认的儒家天才,在晴明来到这里的第二年,两人意外相识。此刻这人正目不转睛地看着晴明,目光中充满了探究,“晴明,你真的不在意长岗京的存灭么,就算京城在你面前被摧毁也无所谓么?”
晴明给他斟了杯酒,“朝廷之中阴阳师这么多,你为什么找我,这个没有朝廷认证的无名之辈,最澄,不是一个很厉害的法师么?”
逸势接过了酒杯,叹息着,“晴明,你的阴阳术别人不知,我,还有空海那家伙,又怎会不知啊?你的阴阳术方面的成就,甚至超过了现在朝廷之中的阴阳头,这拯救长岗京的行动,非你莫属啊!至于最澄法师,天皇陛下对他那般宠信,怎么可能让他冒着生命危险来对付这场劫难……不是,晴明,我不是这个意思――”
“呵呵。”晴明勾唇,手指轻轻敲打着桌子,“你这么说也是人之常情,天皇和最澄的那些事与我无关,但是,逸势啊……你是凭借什么认为我会拯救长岗京呢?”
逸势一愣,对他的回答十分诧异,这可是日本国的的京都啊,在他心中就这般不重要么,难道自己从没了解过这个朋友?
“他因为佛法的缘故而从平城京迁都到这里,如今又怨灵作祟,天降雷火,这说明了什么?”
“晴明!你怎么能称呼天皇陛下为‘他’?这可是大不敬之罪……”逸势没有回答他的问题,反问。
“怨灵为何会作祟?”晴明淡淡地瞥了他一眼,“这世间咒即意味着因果,他因为藤原种继的缘故而废立逼死储君是因,如今怨灵作祟便是果,这一切,都在咒的控制范围内,逸势,你明白么?”
“可是……”逸势并非一个愚钝之人,相反的,是一个很智慧的人,转念之间便明白了他的话中之意,但是效忠于天皇的他无法接受对灭都祸患置之不理这一行为,“晴明……”
“我会去帮忙的。”
“为什么?”
“不过,就算是我去帮忙,也没什么用,长岗京气数已尽,谁都无法避免。”
“什么!”逸势打翻了手中的杯子,瞪着他。
“长岗京,气数已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