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宫典x太子】为君

宫典x太子

剧版设定

文笔渣ooc有cp向

介意勿入

一发完,也可能有后续,谁知道呢


世人皆知,南庆是当今第一强国。虽说边境冲突不断,但却至今未曾与别国开战,只是近些年来,与北齐纷争愈发地严重,按照这样的下去,大战一触即发。

宫典进殿的时候,庆帝正在打磨箭尖,依旧是那副闲散的模样,若非浑然天成的威严加身,几乎让人以为这只是一个普通的工匠罢了。宫典偷扫了一眼庆帝,躬身行礼,思忖着叫他进宫是为何事。

“臣宫典,拜见陛下。”

庆帝没有言语,旋转着手中的箭,慢条斯理地搭上弦,目光一沉,紧扣着的手松开,含威一箭恰从宫典耳边飞过正中对面的盔甲。

宫典低下头,不敢吭声冷汗自额头划下热爱的宫殿之中只有庆帝与他两人。庆帝半个时辰之前便让他在宫外候着,直到刚刚才让公公允了自己进入,适才这一箭,只怕是在给自己一个提醒。

“宫典?来了啊,”庆帝笑了笑,把弓随手搁置在了桌面上,走到了宫典前,拍了拍他的肩膀,“这么多礼做什么,快,免礼,过来坐。”

“臣惶恐。”

“朕让你坐,你便坐,何来惶恐一词。”庆帝虽是笑着,可却给宫典一种如临深渊的感觉,庆帝素来喜怒无常,即便是时常在庆帝身边守卫的宫典,也不敢掉以轻心。

“是……”宫典坐在了庆帝对面的那个位置上,拿不准这人究竟有何意图。蓦然之间,心中一沉,一种不祥的感觉浮现出来,莫非是自己与太子之间的往来,被庆帝发现了?这么想来也说得通,太子居于东宫身边潜藏各方势力,自然不会缺庆帝的人。

庆帝却饶有兴致地打量着面前这面色来回变幻不定的人,扯出来一抹笑容。

“陛下,不知您唤我来,所为何事?”宫典如坐针毡心中慌乱,实在是忍受不了这片死寂,见庆帝没有开口的打算,只得率先开口打破了沉寂,问道。

“哦,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朕明天打算去庆庙一趟,这件事,便交给你来处理了。”庆帝云淡风轻诶笑着说道。

宫典怔了片刻,连忙起身一礼,道:“陛下!陛下出巡拜庙怎能这般突然行事,我这便将那些休沐的禁军侍卫召回,守护陛下左右!”

庆帝挥了挥手,道:“哎——哪里用得着这么麻烦,朕只不过是出去拜拜庙而已,何必这般声张,若是大张旗鼓地去,那这庆庙周围,不得什么北齐暗探、江湖刺客、皇子党羽围满了?罢了、罢了。倒是朕独身一人微服出行来得轻松。”

“可是陛下的安危才是最为重要的事情,我……”

“宫典,放心,朕没事,”庆帝没去看他,反而是伸手给自己倒了一杯茶,继而又道,“朕微服出宫一事,也是才决定的,阖宫上下,不过是你知、我知,你素来御下有方,想来不会出什么事,就这么


评论(4)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