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卦象显示你只是想上我(6)

次日一早,齐八爷便又活蹦乱跳了,仿佛昨天那个重伤的人不是他。张日山见他那嘚瑟的模样,叹了口气,谁能让八爷安静下来,这世间大概就只有佛爷一个人了。他瞅瞅八爷默默地联想到了某历史悠久的知名爬行动物。
“八爷不愧是八爷。”
齐八爷穿衣服时,突然听到了这么一句话,莫名其妙不知从何而起,但是直觉告诉他这句话绝对不是什么好话。
“有什么问题么?”
“没有,”张日山笑着跳过了这个话题,“你的作业我给你抄完了,记得给钱,五十块。”
“去去去――”齐八爷撇了撇嘴,这小子是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还管自己要起了抄作业钱来了,推了张日山一把,“我这么含辛茹苦地照顾你,你倒管我要起钱来了!”
“含辛茹苦地照顾我?八爷,说话是要凭良心的。”张日山眉头微微一蹙,昨天和那群人打架的时候一个失误右臂受了些伤,虽算特别严重,但被他这么一推,竟有些疼痛。
“怎么?八爷我平时没照顾你?”正在收拾东西的齐八爷没有注意到张日山细微的神情变化,“等过几天佛爷出差去北平,你除了靠我还能靠谁?”
“我为什么不能靠自己……”张日山小声地嘀咕了一句。
“你说什么?”
“我是说,是――那就,多谢八爷了。”张日山立刻改口,一副“为八爷马首是瞻”的样子。
“真乖,”齐八爷笑了一句,“走啦,去学校。”
张日山刚想应声,就看见齐八爷正把书本从书包里往外掏,不解地问道:“八爷,你这是做什么?”
齐八爷看他一眼,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询问道:“你不会忘记学校老师每周三早上有例会吧?”
“不会啊。”
“你不会忘记咱家就一辆车吧?”
“不会啊。”
“你不会不知道佛爷把唯一的车开走了吧?”
“不会啊。”
“你不会忘记学校与咱家距离五公里吧?”
“不会啊。”
“你不会忘记我的体力不好吧?”
“不会啊……”
张日山默默地认命了,背起了那个原本就很重,现在变得更重了的书包,是谁给了八爷这么厚的脸?可是他能说什么呢,只是帮八爷背包而已,以前帮八爷做的事还少了么?
不过,八爷套路深,在言语方面想让八爷落得下乘,是他天真了。
这五公里的距离,说长也不长,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也就和人间炼狱没什么区别了。
“等等我――”
“八爷,再不走,咱们可就要迟了。”
虽说言语中带着戏谑埋怨之意,可是却还是任由八爷靠在他身上。
“不行了,累死我了,你这么着急做什么?”齐八爷深吸了几口气,从张日山包旁边拿了瓶东鹏特饮,喝了几口之后缓和了下来,“这还有整整二十分钟的时间……”
“八爷,”张日山怒其不争,指了指回头一眼便可望见的张家别墅,“你看看你看看咱们才走了几步路?不到一公里!就算八爷你是演戏,装作自己很累的样子,也请你演得像一些好么!”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
“呵呵呵……这样啊……”被抓包了的齐八爷干巴巴地笑着,“日山啊……”
张日山没理他,只是哼了一声,伸出只手。
“干吗?你要扶我?”
张日山翻了个白眼,话语带着半分嘲讽,道:“就您这速度,到学校都天黑了。”
一辆出租车停在两人面前,从里面伸出一个脑袋:“坐车?”
“嗯。去长沙一中。”张日山先将后位左侧车门打开,待得这位终于进去之后,自己转到副驾驶的位置,“走吧。”
那司机看他二人的座位,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日山啊,佛爷不在,你大可不必这般……”话音未落就被张日山打断:“不必什么?不必这么拘礼?我说八爷啊,我什么时候在你面前拘过礼?你那一个人顶着两个人的身材,我呀,是怕在您身边,挤!”
“嗨,你小子!”齐八爷指着他,有些气急败坏,他就不该期待这小子嘴里能吐出象牙来。
张日山对他笑了笑,随后转过头看着前方景色,心中多了一分苦涩,不行,现在绝对不能让八爷知道他的心思,否则……以八爷的心性,虽然关系不至于反目成仇,但是也注定从此之后形同陌路。
他突然想到那首《越人歌》:
心悦君兮君不知。
可是八爷,心悦君兮君可知?
这一边张日山想着要暂时和八爷保持距离,循序渐进让他明白自己的心意。
另一边闲下来的齐八爷寻思着这张日山这小子在学校也不怎么接触其他人啊,虽然说这班级里的女生的对他向往得紧,但是也没见他对哪个人的态度特殊啊,这样看来,他倾慕的人究竟是谁?脑海中闪过几个名字后一一排除,不,那些人都不会是。可若是这样就只有张启山张大佛爷了啊……
不可能。
齐八爷把这个选项排除掉,他们好歹也是兄弟,血浓于水的那种,怎么可能会产生那种情感?
可是就算不是佛爷,张日山这小子已经有了喜欢的人,自己总在他旁边终归是不好,心中叹息,今后还是尽量和张日山保持些距离吧,免得什么不必要的误会。
没想到这一念之差,竟然让本来情深义重的两人背道而驰。






是不可能的x

评论(6)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