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绝代风华。贰

1.终于更新了
2.赶在今天24.00之前更新了,flag没倒

“气数已尽,这不可能!”逸势无法保持着他惯有的冷静,尖声叫道。
晴明摇头,声音淡漠依旧,“逸势,你不是阴阳师,也就不明白这些事情,长岗是个不错的地方,但是,作为京城,却已远远不够。”
平安京,才是桓武天皇的归宿。
“我会去的,消除那个厉鬼。”
“晴明?”
“算是为了我重要的人吧。”晴明的笑容中带着一丝思念,却转瞬即逝。
逸势愣住了,作为一个众星捧月的“天才”,他第一次感受到了“嫉妒”这一情绪。他口中的重要的人究竟是谁,竟能令他改变主意,要知道,晴明这人向来是个有主见的不会被他人的言语或者行为而改变自己的主意,可是如今……
“走吧。”
“嗯?啊……好。”
就这样晴明和逸势去了长岗京。
“为什么,你会说长岗……”逸势依旧忍耐不住他内心的疑惑,这等大不敬的话语,只要是被任何朝堂上的人听见都是死路一条,而这个人,却在他的面前,面不改色地说出了这种话,也不知道是该说他太信任自己了,还是他太恣意妄为了。
“逸势,有许多事情,并非不愿说,而是不可说,长岗也许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却再也无法作为京都了,这场浩劫,不是因他而起么?”晴明依旧是那副招牌的笑容,但是神情中的无奈与遗憾却无法掩饰。
“空海,你怎么在这里?”逸势的声音有着几分惊讶,“你怎么在这里?”
空海笑着向他点头,“我是来等人的。”
“谁?”
“一个该等之人。”空海的目光落在了晴明的身上,轻声回答着。
“好了,空海,京城的情况如何了?”晴明打断了他,询问道。
“很不好,”空海收敛了笑容,面色严肃,“那个人的怨念太大了,京城已经陷入了莫大的危机之中,无论是阴阳师还是僧人,都无济于事,晴明,希望你能够出手相助。”
“我会尽我的所能,即便你们不来见我,我也会去的。”为了你们,为了博雅,也为了了却那一段恩怨……青音大人。
三人来到长岗京的时候,京城已经几近炼狱,天降雷火,厉鬼成群,全然不复她曾经的光辉与荣耀。
“你们去皇宫,拿着这个。”晴明从怀中拿出两张符纸,上面印着五芒星的形状,而下面则是一些不知是什么的咒文。
“这是什么?”逸势立刻问,空海则是微微眯眸地思考着。“这文字,莫不是孔雀明王真言,可这图形又是什么?”
“现在我们的时间不多了,你们拿着这个符咒,则可隐匿身形,到皇宫将那个人弄出来就可以了。”晴明沉声说道。
“那你呢,你去哪里?”空海打断了他的话,“你不会是打算一个人面对早良亲王吧?”
“不,我没有这种打算。”晴明立刻回答。
这是一句实话,虽然如今的早良亲王不是后世的早良亲王的实力,但是,不分青红皂白地直接除掉邪灵,从来不是他安倍晴明的作风。
青音大人,请原谅我的自作主张。
自作主张。
可在空海眼里事情却非如此,“晴明,我不能让你去冒险。”
“是啊,晴明,你一个面对早良亲王,会不会太勉强了?”逸势眉头紧皱,也不愿晴明只身冒险。
“早良亲王将怨念集中在那个人和京城。之上,更危险的人是你们而不是我,况且,空海,你初入空门虽然前途无限,但是至少现在还是修行浅薄,而逸势,你是一名儒生,本不应该卷入这种事情来的,我已经有了好的方法解决这次灾难,你们不必担心,万物皆在咒中,即便再强大,也会有他的软肋。”
“软肋?”
“是的。”
比如青音大人,又比如那个人的悔恨。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