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绝代风华――亲王篇(下)

整理
修文

亲王篇(下)
“我是何人,你还不知么?”话音未落,一团黑雾凭空出现,包裹在了晴明周围,渐渐地将他吞噬。
“呵,区区凡人,也想来镇压本王?真是天真极了。”青音的容貌逐渐扭曲变化,现出了他本来的容貌,一名略带几分英俊的高大男子,嘲讽似的冷笑,“这家伙解决了,接下来也该去收割那个男人的性命了,不自量力的阴阳师真的是越来越多了,皇宫阴阳寮的阴阳师尚且不能把本王怎样,就凭你,也想制服本王。”
正打算离开此处的男子,却发突然现自己无法移动,“这,怎么可能,难道是……该死的阴阳师!”突然想到了什么,男子瞪着那团黑雾,黑雾渐渐地消散。
只见之前被黑雾包围的晴明,变成了一个小纸人,渐渐地飘落到地上。
“亲王大人,请您收手吧。”晴明从他背后走了出来,方才的那个晴明不过是他的纸人幻化出来的而已,而真正的晴明早就看穿了早良亲王的把戏。晴明看着早良亲王的神情十分复杂。
“呵,阴阳师?”男人不屑地冷哼,毫不掩饰眼中的鄙夷。
“亲王大人,您已经死了,再做这些又有何益处?就算是,毁了这个长岗,毁了这个天皇,你又能得到什么?你也曾是皇室之人,忍心看着皇室被取代?”
“我敬他为兄长,他却因为我的存在对他有威胁,便寻了借口将我流放?我是皇室之人!是未来的皇位的继承人!他为了传位给他的儿子,就这样对待我……我要杀了他,我要毁了京城,让这个国家不复存在――”男子的神情几近扭曲,但是始终无法移动,“我怨天子无绝期,我怨天子无绝期!”
“唉……”晴明摇头,“然后呢,亲王大人,你能得到什么?”
“方才占卜,我感应到了你不在皇宫,而是来到了这里,这里是青音大人的居处吧?”晴明淡淡地看着他,“您还是在意她的吧。”
“阴阳师!本王不允许你伤青音一分!”男子厉声吼道。
“亲王大人应当知道,天降雷火,厉鬼围城,是天皇无能无德的体现。”
“当然。”他正有这种打算,就算他未能杀死那个男人,这些也足够逼他退位了。
“我是阴阳师,却不为朝廷供职。我听说,前些日子,朝廷的一位武士猎得了一条人鱼。”说到这里,晴明的双眸中闪过了一丝厌恶,“您知道的吧。食人鱼肉者,可得长生不死。”
“那又如何?”男子毫不在意,甚至还有些嘲讽,“难道那个男人还会自己吃下人鱼肉,为了不死在本王的手下?”
晴明叹气,“并非如此,只是……青音大人在哪里?”
男子脸色骤变,面色狰狞,“混账,放开本王!”不可以,只有青音,不可以被他们利用,不可以被他们伤害。
“如果您继续下去,又会怎样,我早已在长岗四神位处布下了结界,厉鬼不得出入。而那个男人,只需要一个迁都,就可以解决这一个问题,至少百年之内可以将此事压制下去,而青音大人,作为唯一一个与你有情有义而且关系密切而且还活着的人,你觉得她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未等他的回答,晴明继续道,“冤魂作祟,为求太平天皇必会给你兴建祠堂,追加封号,用来证明他的品性。那个时候你也得以正名,可是,您的冤魂会不会再次作祟呢,如果再次作祟又该如何呢?”
沉默了许久之后,男子终于开口,“阴阳师,本王问你,如果本王就此收手,她会怎样?”
“一世安宁,以平息京城混乱的原因。”
“……”

“晴明!我们从皇宫把天皇陛下接回来了!”逸势的声音从院子外面传了进来。
“……”晴明。
“……”早良亲王。
“……”逸势。
“我……对不起,我走错了……”逸势挡在天皇面前,和他慢慢后退。
“山部――!”看到仇人正站在自己面前的早良亲王,无法忍受自己心中的痛楚,竟然突破了晴明的咒法,向他扑了过去。天皇面露惧色,更多的却是心痛。
金光挡住了早良亲王的去路,空海念着孔雀明王咒从后面走了出来,“亲王大人,请您慎重行事。”
“山野,真的是你么……”天皇言语微颤,看着这个原本他时常见面,如今却已生死两隔的弟弟,“我终于又见到你了。”
“呵,何必这样假惺惺地在这里装模作样,山部,你对我做了什么,你以为我会忘却么?”早良亲王被金光隔绝,但却依旧不死心,“我对你的哀求,你何曾体会过?”
“我……”
“亲王大人!”晴明走过来,直直地看向他,“别忘了我们方才所说。”
早良亲王瞟了他一眼,冷哼,“阴阳师,这个朝廷腐败至此,还让你如此效力,你当真不错。”
晴明没有理会他的嘲讽,先是向天皇行了一礼,“陛下,亲王大人已经答应放弃作乱,转入轮回了,但是有些愿望希望陛下能够成全。”
“可以。”天皇立刻答道,却没看见早良亲王越来越冷淡的神情。
“为亲王大人立祠堂追加封号。”
“可。”
“他的部属亲人不得追究。”
“可。”
“亲王大人,您看呢?”晴明转而看他,他向来不愿插手这种事情却又不得不插手,“您该知道,这是最好的结果了……”
“是啊,是我最好的结果了。”早良亲王苦笑着,“本王还有一个要求。”
“您讲。”
“青音,我想将她交由你照顾。”
“这……只怕有很多不妥?”晴明确实有些犹豫,无须质疑,青音大人,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可是他所认识的是一百五十年后的那位,而不是二十左右的天真烂漫的女子,“而且,青音大人……”
“我真正死亡之后,你就会知道青音的所在之处,我知道,阴阳师,你不会拒绝我。”早良亲王的声音越发微弱,逐渐消弥在空气中。
光明渐渐地破开了黑暗,只剩下四个人在空旷的院子中面面相觑。
“那么,我就先告辞了。”晴明首先开口,优雅地向天皇行了一礼之后,与空海和逸势示意,便转身离去。
“那人是谁?”天皇沉闷地开口,虽说方才兄友的模样是装出来的,可是看到自己的弟弟彻底消失,他的心中还是有了几分难过与懊悔。
“陛下,您的身体更为重要。”逸势岔开了这个话题,“皇宫已毁,不如您先去微臣之处歇息片刻,以平您的心情。”
天皇瞥了他一眼,沉吟片刻,“好,记得把最澄法师也请到你的府上。”
“是,陛下。”

“那个时候,你们怎么会出现在那里?”事情已经结束了一个月,三人正在晴明的院子中饮酒。
“说来话长。”逸势嬉笑着,卖了个关子,“我们本来是打算带着天皇陛下远离京城的,却没想到,中途遇上了一个女人,嗨,那个女人啊,虽然容貌被遮挡住无法得见,可是,无论是从身材还是从服饰来看,都是一个不可多得的贵族少女啊。”
“贵族少女?”
“是的,”逸势继续说道,而空海则是坐在一边无奈地笑着,“那女子身着十二单衣,声音清脆犹泉水叮咚作响,她为我们指路,说我们到了这里,一切都会被解决……晴明,你怎么了?”
晴明蓦地站了起来,酒溅出了杯子,滴在桌上。十二单衣,在这个年代是极为稀缺的存在,即便是普通的贵族也无法穿着,这样一来,符合这一条件而又知道一切的,就只有她了,那个食下了人鱼肉,不老不死的青音大人。晴明抿了抿唇,想要说些什么,却不知如何开口。
那个女子,他与之相识了三十年,可却从未见她真正的展颜欢笑,他曾经不止一次地思考,如果不是他最终行了那泰山府君祭,只怕这女子会依旧在永生不死的诅咒中继续存活下去。
可是,当他真的看到她的死亡时确实另外一种感受,诚然,死亡对她来说是一个最好的选择,他身为阴阳师,更应该顺应天意,可是……为什么依旧会有一丝不甘呢?
晴明苦笑着,什么时候他也变得这么多愁善感了,来到这个时代,真的改变了他那么多么?
“晴明,你怎么了?”空海的声音将晴明从思考中拉了回来。
晴明又重新坐了下去,“那女子,应该就是青音大人了。”
“青音大人?”逸势顿生好奇,问道,“就是那个亲王大人尚未娶入府中的女子?我听说过她……”
“她会怎么样?”空海难得地插嘴,神情有些难看,“她是不是已经……”
“是的。”晴明将酒送入口中,合上了双眼。
“晴明……”空海低声地叫着他的名字,却不知应该如何安慰他。
“这一切都是命数,你们今天前来,是有什么事么?”
空海与逸势并非同时前来,空海略早了些许。
空海颔首,“晴明,贫僧已在东大寺受足戒,法号空海。”
“那真的是,恭喜空海法师了。”晴明露出了诚挚的微笑,青音故去的悲痛略微轻了些许。
“多谢晴明。”空海站起身向他行了一礼,诚挚地道谢,“这些年多亏了你的指导。”
“不必如此。”晴明淡笑着,起身回礼。
“咳咳,晴明,最近天皇陛下那里传出了一些消息。”逸势看着他们之间灼灼的目光,又一次觉得不大自在,只好插口道。
“嗯?那个男人打算迁都了?”晴明收回了目光,浅笑着询问。
“是的。晴明,你别说,还真的是这样。因为天皇陛下屈尊在我那里歇息,才让我知道这件事的。前几日,最澄法师,以及阴阳寮的阴阳师一同掐算,算出平安是个好地方,是四神栖居之处,为京都的不二之处。”
“但却也是阴阳交汇之处。”晴明补充道,“很容易就会遇见鬼或者其它的灵物。”
“晴明的意思是……平安不适合作为京城?”
“并无此意。”晴明淡淡说着,“无论是哪里,即便是符合八卦相位,只要将其确立为京都,就代表了无尽的怨恨,这样看来,定都平安京,倒也没什么不好。”
“只愿别再出现这种情况就好了,”逸势惋惜地摇头,突然想到了些什么,“对了,晴明,我知道你不愿意加入到朝廷的争斗之中,可是,这次的事件,天皇陛下知道了你的能力,恐怕……”
“不会的。”晴明抚摸着手中的杯盏,“那个男人,不会记得我的。”
“晴明,你莫非是给天皇陛下下咒了?”空海思索后询问,他是僧侣,对咒的了解不多,却见识过咒的威力,于是第一时间向那一方向想去。
“不,阴阳师不过是一个媒介,真正能够操控咒的,却是人心……”
“我不明白。”
“你迟早会明白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