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古墓通幽处。叁

倚天x金铃
天津组

  003
  倚天正在捡树枝,冰火岛外有片树林,树林阴翳遮挡住了天空,刚捡了一半的树枝,忽然听到有窸窸窣窣的声音,他四处打量了一番,并无可疑之物。
  倚天蹙眉,总觉得有着什么人在跟着他,他轻轻抚摸着树干上的刀痕,“原来如此。”从容不迫地转身,带着树枝回去了。
  绿竹坐在地上,金铃靠在一旁的树上,两人相对无言。“你们谁会生火?铃儿?”“咳咳……”金铃被这个称呼噎住了,“倚天大哥……我们古墓之中不用生火的。”倚天收起了刚刚突然冒出的恶趣味,干咳一声,“绿竹,你呢?”他看向绿竹。“轻而易举。”绿竹得意地瞥了金铃一眼,“就交给我吧,金铃儿。”
  金铃突然觉得这个绿竹迟早会将倚天带坏。
  火,升了起来。三个人默默地啃着带来的干粮。
  “倚天大哥,你说这树林里会不会有魍魉啊?”绿竹吃着干粮,含含糊糊地问。
  “有的话,除掉就是了。”倚天毫不在意地回答。
  绿竹站起来,走到金铃的旁边,伸手去拍他的肩膀,“金铃儿,那可是魍魉啊,世间最阴邪之物,不过你不用害怕,有我罩着你。”
  金铃面带嘲讽,“你知道魍魉的生性么,你知道魍魉的种类么,你知道魍魉形成所需的条件么,你知道不同种类的魍魉的攻击方式有何不同么,你知道魍魉的本质么?”你知道……魍魉重新现世的缘由么?
  绿竹哑口无言,却依旧有些不服气,“我不需要知道这些。我只知道凭借我手中的棍子可以去除阴邪,消灭魍魉。”
  金铃冷笑着,难得的说了一大段话,“是么?魍魉自上古以来便存在世间,人在之处便有阴邪,魍魉也就因此存在,从来没有人能够消灭它们,因为人们知道,凡人心深处都会或多或少着有阴邪之念。直到千年之前,那人横空出世,收服魍魉封印于阵法之中惊艳天下,给了人间千年安宁。如今魍魉现世便是说明结界已有漏洞或是早已破碎,千年时光,魍魉的实力更是一涨再涨,你有凭何说自己能够消灭魍魉?”
  “我……”
  “自保尚且不能,何论保护他人?”金铃的目光中闪过一丝哀痛。
  “自保尚且不能,何论保护他人?”绿竹重复了一遍,失魂落魄。金铃没有丝毫想要去安抚他的打算,只是丢给他一个不屑的眼神。
  “你方才的话语似乎是对魍魉很了解啊。”一个突兀的男声响起,一名着灰衣披红袍的男子出现在他面前,面上带着笑容,左手却紧紧攥着金铃的脖颈。“唔。”
  “屠龙,你在做什么?”一旁的倚天立刻站了起来,“你快放下金铃。”屠龙摇头,满脸失望,“倚天,你没听到他刚刚说了什么。他只是一个古墓派后人,若非他与魍魉同流合污,又怎会知道这般机密之事!”
  听到倚天的话,金铃心中一惊,原来这就是传说中的屠龙,与倚天名号相当的人。他咬紧牙关,努力地推搡着,试图推开这人。
  “你先放下他。”倚天看着金铃的挣扎,有些烦躁与担忧,“听他怎么说。”
  屠龙忿忿地松开了手,补充道,“我是以大局为重,不是听从你的命令。”
  “咳咳咳……”金铃捂着脖子干咳几声,看向屠龙的目光充满了不满,忽然间面色惨淡,身体不自主地晃了一下,跌倒在地。
  “金铃!”倚天跑了过来,扶起他,掏出了一粒药,给他吃下,“屠龙,你真是太冲动了。”
  屠龙双手环抱在胸前,“拜托,这个人说不定是与魍魉为伍之人,你这么紧张他做什么?”
  “屠龙,凡事需有依据,你这样指控于他,仅仅是因为他的一番话么?”
  金铃轻叹了口气,心中闪过一丝挣扎,但很快压制了下去,靠在倚天身上,言语是一如平常的淡漠,“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所说的那些,不过是我在古书上所得,你若硬要与魍魉牵扯,我也无话可说。”
  “是么?”或许是因为面前这人那双秋水般的双眸,他的心情竟然有了些许平静,“那我问你,魍魉的本质究竟是什么?”
  倚天和绿竹也向他投去了询问的目光。
  金铃垂下眼帘,沉默了许久,才开口道,“我从古墓典籍上所看,魍魉之物,其实并非本身存在的生物,而是……”
  “而是什么?”倚天为他度了些许内力,示意他不用担心。
  “而是,失去了灵魂的生命体。”金铃挣扎一下,选择说出一部分的实话。
  “什么!”倚天屠龙难得的异口同声。
  只不过一个是为此感到惊讶,一个是对他的话表示不理解。
  “失去了灵魂的生命体,肉体依旧存在,这就是魍魉。魍魉的意识力极差,所以普通魍魉的存在对人的祸害程度其实并不大,而当魍魉受了人的控制,作为武器去攻击他人就是人间之惨剧了。”
  “什么人控制了魍魉?”
  金铃摇头,“不知道,总归不是实力低微之人。”
  “没想到如今这世道之下竟然有人如此算计想要为祸人间,我倚天定会除掉他!”倚天首先表态。
  “我屠龙亦是如此!”屠龙紧随其后,毫不退缩。
  “还有我!”这是站在后面地绿竹。
  “嗯……我也是。”金铃小声说着。
  屠龙弯下腰揉了揉金铃的头,一改他方才强硬的态度,“刚刚是我不好,听到魍魉的事情就冲动行事了,希望你不要介意。”
  金铃微微一笑,没有回答他的致歉,“我知道了。”随后扶着倚天站起身来,“对了,屠龙大哥,听说你住在冰火岛,实在抱歉我们这里来的匆忙,准备也不齐全,也不知你在此处,所以没有你的干粮,你不会介意吧?”
  骗人,刚刚明明看到你的包袱全部都是干粮。
  “……不会。”因果循环报应不爽,屠龙用接下来的日子体会到了什么是“宁惹倚天,不惹金铃”,然而为时已晚。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