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古墓通幽处。肆

大声告诉我我写的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
说好的倚天铃儿为什么突然变成了拂尘铃儿
emmmmmm
天津组

004
  入夜,天空之中繁星点缀,浩渺无限,冰火岛外,四人围坐在篝火边。
  “屠龙,你从冰火岛来,可曾见到魍魉?”倚天问道。
  屠龙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神情哀愁,“确实出现了许多魍魉。”
  “那你为何不去消灭魍魉,出现在此?”这次问话的是金铃。
  屠龙尴尬地笑着,面对他的问题却不好抱怨什么,“岛内魍魉甚多,我纵然为武林至尊,也难以对付成千上万的魍魉,所以只好出来去,打算去寻倚天,没想到刚刚到这里就看到了你们三人。“
  倚天安慰了一下他,“你放心,有我在定能除去魍魉。“想了想又加上一句,”还有他们俩。“
  屠龙白了他一眼,心中所想已经昭然若揭,那两个小孩子,能成什么大事?
  “屠龙,如今魍魉为祸,定然不止冰火岛一处有着魍魉之灾……“
  “这还用说?济世救民乃我辈职责,倚天,你是不是太小看我了?“
  这时,金铃站起身来,想树林里面走去,“我去转转。“
  “金铃,树林里可能会有魍魉出现!“
  
  “我自有保命之法。”金铃头也不回地答道,“倚天大哥,不用担心。”
  金铃不顾劝阻的走进了树林,屠龙用胳膊碰了碰倚天,“你不怕你的小铃铛去勾结魍魉?”倚天瞥他一眼,“不,我相信他。”
  然而,世间最难预料的,便是人心。
  “交给你的任务如何了?”树林深处,一名全身上下都用黑袍遮挡住的人,站在树枝上。
  金铃咬了咬下唇,“已经准备好了,他们最终会到古墓的,至于他们最后是否回去剑冢,我便不得而知了。”
  “是么?”那黑衣人面带怀疑地看着他,“金铃,你若敢骗我……”
  “我何曾骗过你!像是被这句话刺激到了,金铃抬头向他看去,“拂尘师兄,现在收手还来得及,你何必与浮生同流合污来毁坏这个世界。”
  “世道污浊,需要清洗,管好你自己就是了,何况弱者根本没有资格活在这世上。“拂尘的神色淡然,一副理所应当的模样。
  “那我呢?我如今修为全无,不过是废人罢了,师兄是不是也要除掉我?”金铃眼中闪过一丝泪光。
  “你和他们不一样,有我在你身边,谁敢说你是弱者?”拂尘难得的温柔地劝慰着,“希望你能明白我对你的真心实意。”
  “够了,如果师兄只是想说这些,那边请回吧,师弟告辞。“金铃淡淡地回应,所谓的真心就是用御蜂和冰绡的命要挟,所谓的实意就是操纵魍魉攻击他到重伤,去得到倚天的怜惜与信任,虽说他不懂世事,却也不是三言两语可以欺骗的孩童。
  拂尘从树上一跃而下,来到他的面前,不由分说地将他搂入怀中,声音柔和,“你何必拘泥于正道束缚,与我一同改变这个世界不好么?“
  金铃愣愣地看着拂尘,片刻之后终于反应过来,猛地推开这人,”我自幼听从师父的教诲,是非对错我自有判断,就不劳师兄费心了,将他们引到古墓已是我最大的让步了,以后之事还请师兄你好自为之,我先走了。”
  拂尘看着离去的那人的背影,露出一丝阴狠之色,拍了拍自己的衣袖,“我的衣服上竟然落上了灰尘,真是耻辱啊。”
  金铃掩饰住了内心的激荡与愤怒,一步一步地往回走。他不相信对方对他有那种情感,多年的共处,他对这个人早就了解得一清二楚,他所追随不过是道法真意,而自己对于他来说,不过是招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棋子罢了,可有可无,若是超出界限,便可除之了。
  “回来了?”金铃回去的时候已经很晚了,绿竹和屠龙都已经安歇了,只剩下倚天在那里看着火堆。
  “倚天大哥。”金铃向他打声招呼,坐在了他的旁边。
  “怎么去的那么久?”倚天似是无意地询问。
  “心情不太好,就想着四处走走,顺便打探一番。”金铃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说辞,回答道。
  “嗯,金铃……”倚天难得犹豫,“你不要太在意,屠龙说过的话……”
  “倚天大哥说笑了。”金铃轻笑一声,将刚刚捡起的树枝捏碎,“我身为晚辈,怎敢问罪于武林至尊的屠龙大哥呢?”
  果然还是在意了……倚天默默想着。
  “再者说,就算我在意了,屠龙大哥他也不会在意的。”金铃又捏碎一个树枝。
  看着金铃捡起了第三根树枝,倚天将手握在了金铃的手腕上,“别捏了。”
  “怎么了,莫非是怕我受伤?”金铃嬉笑着问道。
  “再捏树枝就快没了。”倚天一副真诚的神色。
  金铃面色一僵,树枝再度变成了粉末,“我知道了,倚天大哥。”
  倚天默默地将剩余不多的树枝挪到了自己身旁。
  金铃也看着火堆,思绪万千,这么安静的夜晚只怕不剩下几个了,等到四象皆杀阵一出,封印破碎,只怕整个世界都要生灵涂炭了……
  金铃突然觉得自己很自私,为了同门师兄弟的安危而陷天下于危难之中,可是,多年的交情,又怎会置之不理,若是弃自己师兄弟的安危于不顾,他又有何颜面面对师父的在天之灵?
  御蜂和冰绡如今尚不知情,如果他们被拂尘师兄带走,只怕是凶多吉少,至于冰魄师兄,从小到大就对拂尘师兄言听计从,如今更是助纣为虐……助纣为虐?金铃惨然一笑,有何资格说冰魄师兄助纣为虐,自己这般明知不可为而为之的行径又何尝不是在助纣为虐?
  金铃的目光瞥向了倚天,倚天依旧在专心致志地烤火。倚天大哥,拜托你们,趁早看出破绽,以免沦陷成为祭品。
  而到时候,也就是你我反目成仇的时候了。金铃心中痛楚难以言表,只是化作无声的叹息。
  虽说是刚刚认识几天,但是金铃对他总有一种莫名的信任感,大约是他身上存在的气质令人信服。
  消去了杂念,金铃合上双眼,开始静心修养。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