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古墓通幽处。拾叁

“你可是喜欢上了金铃?”

“你说什么?!”话语一出,震惊的不只是倚天一人,屠龙首先提出了异议,“这怎么可能,金铃哪里能与倚天相提并论?”

“倚天大哥不会喜欢金铃儿的吧。”绿竹也低声反驳着,不明白这样光风霁月之人怎会有喜欢之人。

“倚天,你说呢?”圣火的目光紧紧地盯着他,惹得倚天不由得移开了目光,心中也有几分慌乱。

那份情感,是喜欢么?看到他身体不适时提出背他,看见他对屠龙斤斤计较时的不快,原来早已不是兄弟情谊了。

倚天苦笑一声,是了,他喜欢那个人。

可如今,又有什么用呢?倘若金铃真的做出了破坏结界放任魍魉之事,不,应当相信他,他不是那种卑劣小人。

“不错!我倚天,心悦于他!”铿锵有力的话语在地牢中响起,代表着他的承诺。

“什么?”屠龙瞪大了双眼,“倚天,我万万没想到,你竟然有今天,我以为你这一辈子都会和你的剑相守,你如今竟然说,你喜欢金铃那个叛徒?”

倚天冷哼一声,对此不予置喙。

圣火若有所思,“果然如此。”

“你说什么?”

“没什么。”

另外一边,金铃正仰望着房顶,他被软禁了两天了,其间拂尘师兄没有来过,他甚至没有见到过其他人,除了门外的那两个孩子,也不知倚天大哥现在如何了……

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拂尘师兄正在和那人谋划着所谓的大业,若是成功,天下必定陷入大难,况且,倚天大哥他们如今被擒,若是他们有个三长两短,他是无法原谅自己的,不能再这样坐以待毙下去了。

“小林,小岚,你们进来一下!”念此,金铃从袖中掏出了一个药瓶,还好,这东西没有被没收,将东西倒入桌上的茶盏之中,勾起一抹笑容,扬声喊道,那正是门外那两个小孩子的名字。

“金铃师兄。”两个孩子恭恭敬敬地走了进来,金铃摸了摸他们的头,“你们在这里看守地牢,有多久了?”

小岚不疑有他,立刻答道,“半年。”

“哦,半年。”金铃点头,总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什么,随即示意他两人坐下,“小小年纪就来看守地牢,真是辛苦了,也没什么事,你们在外面一直站岗也累了,喝杯茶。”

“这……”两个孩子有些犹豫,金铃看着他们的神情不由得好笑,“小小年纪就知道瞎想,我被关在这里是因为我又不小心惹师兄生气了,师兄是个心软得很的人,再过两天他就会放了我了,他这人总是这样,小时候不小心打破了他的杯子,他都要罚我关地牢,真是的,这家伙……”

两个孩子尴尬地笑笑,为自己刚刚的脑补表示歉意。

金铃摸摸他们的头,把茶水递给了他们,两个人不出所料地昏倒在地。

这一切是不是,太顺利了?金铃将牢门反锁,皱眉地思考,总有一种自己的行为受人掌控推动的感觉。

来不及仔细地想,金铃顺着昏暗的墓道一步一步地走着,如果他猜的没错,倚天大哥他们应当被关押在最里面的那个牢房。

“什么人?”牢房的守卫听到了声响,厉声问道。

“是我。”金铃从黑暗中走了出来,面色有些难看,但勉强维持着笑意。关押金铃的事情并没有被摆在明面上,知道这件事的大概只有拂尘和冰魄,以及那两个孩子。

“金铃师兄,你怎么到这地牢里来了?”那守卫的言语中多了一丝尊重与讨好,询问道。

“拂尘师兄叫你去一趟。”金铃瞥了他一眼,淡淡地回答道。

“啊?”那人一愣,眉头微皱,一副很为难的样子,“可是拂尘师兄说的是让我寸步不离这里,无论发生什么也不可擅自离开。”

“聒噪。”金铃把拂尘的身份印信在他面前一晃,“拂尘师兄让你过去,你到底去不去,我可以在这里帮你看管这些囚犯。”

“这……”那人犹豫片刻,咬牙道,“好,劳烦金铃师兄了。”

金铃看着那人渐行渐远的身影,轻笑一声,“蠢货。”他掂量着手中的钥匙,打开了门,走进一看,里面却空无一人。

“小铃儿,你在这里做什么?”清冷不加情感的声音从他身后传来,金铃面色发白,难怪一路守卫如此薄弱,竟然是中了人的圈套。

他转过身去,一副无所谓的神情看着自家师兄,从容不迫道,“拂尘师兄早。”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