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古墓通幽处。拾叁点伍

七夕特别篇
开始以为是拂尘x金铃
但是实际上还是天津组

  农历的七月初七,被称作七夕节。
  金铃坐在椅子上翻看着古墓秘笈,古墓功法早已娴熟,但仍不能少了时常温习。
  门毫无征兆地被打开,金铃皱眉,刚想说些什么,看到来人之后就剩下了喜悦之情,“拂尘师兄,你来了!”
  拂尘依旧是一副高冷的模样,但却向他挥了挥手,“小铃儿,你和我来,我送你一件礼物。”
  金铃不明所以地看着他,但是拂尘师兄的话语不可反驳,他也只好顺从地走了过去,“拂尘师兄晚上好。”
  拂尘摇头,示意他跟好自己,两人走出了房间。
  古墓之中机关重重,但是对于常年居住在此的两人来说,轻而易举之间便走出了古墓。
  虽说已经到了夜晚时分,并无阳光刺眼,但是刚出古墓的金铃还是忍不住地合上了眼。
  “闭上眼了正好,小铃儿,拉着我,我带你去一个地方。”拂尘的声音在他前方不远处响起,金铃握上了他那略显冰凉的手,“拂尘师兄?”
  拂尘示意他噤声,“拉着我就好了。”
  “是。”
  两人一前一后地走着,夜风缓缓地吹拂着,夏日已过,几分清凉。
  金铃不知和他走了多久,终于停了下来。
  “金铃,睁眼吧。”
  金铃睁开双眼,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木桥,桥的两侧立着许许多多的喜鹊,时而盘旋飞舞,时而起起落落。月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静谧怡人,惹人心喜,而他则是站在桥的一端。
  金铃的脸色变了变,即便是不知道今日是何时节,见到这一场面也是明白了过来,内心轻叹了口气,拂尘师兄此举也是费心费力,可是……他的心中却只有那一人。
  “拂尘师兄,你……”金铃犹豫着开口,无论如何这人毕竟是将自己从小带到大的师兄,他斟酌着言语试图不那么直白,令拂尘师兄伤心,“你的这份礼物很是不错,若是冰魄师兄看见定会视若珍宝……”
  等等!
  他刚刚说了什么?
  冰魄师兄?!
  不不不,不是这样的……
  金铃轻咳一声,打算略过这个话题,然而拂尘却不依不饶,“小铃儿,为什么你收到这份礼物就不会……视若珍宝了?”
  “我……”金铃偏过头,但是抗拒之色溢于言表。
  拂尘轻摇了摇头,一副宠溺的神情,摸着他的头道,“小铃儿,走过去吧……”
  走过去?金铃愣住了,拂尘师兄此刻正站在他的身边,走过去?
  莫非……
  金铃面露喜色,同时又有几分的担忧,那个只知道修行剑道的家伙,会在对面么?
  拂尘见此情形,无奈地叹息,但这又有什么办法呢?
  怀着将信将疑的紧张心情,金铃一步一步地走向了桥对面,手紧紧地握着衣服上的铃铛。
  “倚天大哥!”那抹蓝色首先出现在他的视线之中,霎时间,没有了丝毫的紧张与怀疑,紧紧地拥住了那人。
  “铃儿……”
  “七夕鹊桥会,金铃,我这双手从来只握剑,如今用它来执你之手,可好?”
  “倚天大哥。”金铃阖上眼,靠着他的肩,什么也没说,一切皆在不言中。
  


幕后五人组
拂尘:所以我出场的意义是什么?
冰魄:所以我被提及的意义是什么?
屠龙:拜托我和圣火抓这么多喜鹊容易么,连句台词都没有,倚天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我的!
圣火:咳咳,屠龙小弟慎言。
绿竹:你们都是成双成对的只有我是单身狗好么!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