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红兴衍生】此生(刘华强x二月红,慎入!!!)

ooc预警

ooc预警

ooc预警

文笔预警

文笔预警

文笔预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老九门背景

红兴衍生

刘华强x二月红

介意者慎入

日更

我真的摸不太准二爷的人设

第一章

若说起长沙城中,这梨园的二月红可以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那婉转悠扬的嗓音,那完美到令人艳羡不已的身段,以及那对夫人一心一意的深情,即便不说他是长沙九门上三门红家的当家人,他也早已经成为无数少女倾慕的对象。

二月红,望着手上那轻薄的纱巾,那是他夫人的遗物,每每到了这个时候,他总会遣散所有的人,独自一人,一坐就是一天。已经几年过去了,多亏了张大佛爷和其他几位的劝告,他终于算是放弃了与夫人一同而去的想法。他虽对这世间毫无依恋,但却耐不住这里有他的朋友,有他的兄弟,有些事情终归是放不下的。

正在他恍然出神的时候,管家去匆匆而来,面上带着慌乱与失措,来到他面前,想开口说话,却又闭上了嘴,只是静静地看着他。二月红摇了摇头,无奈地笑着:“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今天可以休息一天吗?”

管家深呼一口气试图平定自己的心情,片刻之后,才道:“二爷,吴天死了!在梨园门口,一枪毙命!”

二月红愣了愣,这才反应他说的吴天是谁,这吴天勉勉强强算是他的小伙计,曾经在长沙的大牢中呆过一段时间,他本不欲收下这样一个有过案例的人作为他的伙计,可是耐不住那人和这与它相伴了多年的管家有些许的血缘关系,他便只好应了下来。

不过无论曾经做过什么,那么天,好歹也算是他的人,在梨园之前对自己的伙计下手,那新手可以说是胆大包天了,二月红从来不是什么心慈手软的人,否则当年也不会传出“一月花开二月红,二月红开没爹娘”这种歌谣来,既然人家已经找上门来,那自己若是不有所作为,只怕会让对方愈发嚣张。

“你放心,我一定会查明事情的真相,这些钱你先拿着去为他下葬吧,”二月红拿出一个袋子,放在管家的掌心,轻轻的拍了拍他的背,“节哀顺变。”他见到管家黯然失色,神情却不好多说什么,死亡无时无刻不萦绕在人们身边,说不定什么时候就会降临在自己身边的人,乃至自己身上。

手下的人被杀,坐视不理是全然不可能的,但是却没有丝毫的头绪,为什么会有人要在梨园门口来枪杀一个他的伙计,是单纯的寻仇,又或者去哪条道上的人为了给他一个下马威?你瞬间他的脑海中闪出了无数的念头,他已经算是半个退隐的人了,两年前就宣布再也不过问九门之中的任何事情,若是说这人是冲着九门来的几率只怕不大,可是若是寻仇,这吴天究竟是招惹了什么人?那人又是否会对长沙不利?他做了皱眉头,觉得自己可能又没卷入一场错综复杂的事情之中。

从红府到梨园距离不算长,虽然管家已经遣散了那些围观的人群,可是还是有些不肯离去,打算看个究竟,吴天的尸体已经被收拾好了,但是现场依旧可以看到些许血迹。案发时间大约是一个时辰之前,但是天才蒙蒙亮,街道上的人也不太多,所以这一圈问下去,竟是没有一个人目击到杀害吴天的凶手。

车子在他面前缓缓停下,一名军装男子从车上下来,来到他身边。

“佛爷。”

“二爷。”

来的人正是长沙的布防官,九门之首的张大佛爷。

“我本来是想派人去通知你的,没想到你已经到了。”张启山环顾了四周,先是着张副官将周围围观的人群遣散,随即神色严肃地看向身旁这人。

“这是一次蓄谋已久的案件,从实体的检查报告中可以看出,一枪毙命,下手稳准狠,刚才我和副官探听一番,这才知道这人居然是你的伙计。我现在已经锁定了几个嫌疑人,正在派人紧盯着,可是这凶手既然敢当街杀人,便定时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只怕这次调查会无功而返。二爷,你了解这个人么?”

二月红沉默了片刻,低声叹了口气:“他以前是个生意人,后来走投无路,做了些不正当的事情,曾经进过牢,后来听说他改过自新,再加上管家的恳求,我便招他做伙计,他的过往我倒不是特别了解,佛爷,你觉得会是怎么一回事?”

“这是一场报复性质的杀人,我调查了他的背景,很复杂,还特意派人去他家查看,把线索锁定在曾经与他有过结的人的身上,已经和他有过一些关系的姑娘身上。”

“佛爷办事真的是兵贵神速,”二月红若有所思地回了一句,“这么说来我可以在红府等着佛爷的好消息了?”

张启山有些无奈,只得轻轻地叹了口气:“二爷,我是长沙的布防官,这件事情发生在长沙,理应由我来解决,只是,有些事情应该很需要二爷的帮忙……”

“这件事本来就应该由我调查,你放心吧,只要需要的时候,我一定竭尽全力,如今日寇尚未退去,长沙城中却出现了这种人,我二月红,虽然不像你一样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国家,但对于这种事情也绝不会坐视不理,”二月红手指抚摸上了袖口处的那匕首,“这种人,理当除去。”

“好,明日中午,我前往府上拜访。”张启山松了口气,立刻道。

二月红点了点头,虽然不诩正人君子,在他眼中世间任何事情也比不上逝世的那人的重要,但在这样一个场合下,方才说出这番话却也是他的真情实感。空落落的心突然被激起了一丝波澜,这些年来由于张大佛爷的管辖长沙成可以说是一应城镇当中人民生活比较好的存在了,如今日寇实力大不如从前,长沙城更是俨然一副“政通人和,百废俱兴”的场面,张启山的名字几乎成了长沙城的象征,当街枪杀一击毙命,且没有任何人目睹那一场面,若是轻了说,可以说是报复杀人,可是细了一想,说不准是为了挑战这位布防官的威严。太岁头上动土,这个人,究竟是无所畏惧,还是有恃无恐?

二月红眯了眯眸,随后道:“好,我有一种预感,这次的人,不是什么等闲之辈,恐怕会是一场硬仗。”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