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男人帮+红兴】别问,问就是全员恶人(1)

ps.男人帮全员恶人,红兴cp向,小猪有女装梗,文笔渣。不介意的往下看,日更,不日更我就直播吃手机。


(1)初

繁星满天映照着夜晚,街口的尽头处一片漆黑,似乎有些深不可测。暗红色的细流蜿蜒从门缝中流出。满身疲惫的男人从外往家走,可能是喝多了的缘故,一不小心跌倒在了地上。随着一声划破天际尖叫,注定了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夜晚。

这是本月第三起杀人案件。会议室内,两排警察神情严肃,这是一起连环杀人案。从这个月的月初开始,连续三周出现了同样的杀人案件,可是无论警察如何调查,案件都是无疾而终,而其中最让人心生寒意的是――每一起都是灭门惨案。并案申请已经提交等待批准,三场杀人案件迄今已经死了十一个人,上面也已经下了严令,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内破案。

聒噪的议论让黄渤觉得烦躁,从看到这场凶杀案的第一眼开始,他便已经知道了凶手是谁,可偏偏,他却不能说。

“黄警长,您怎么看这次的事件?”

被点到名字的人愣了一下,随即讪讪地笑了笑,避重就轻道:“我啊……我看出来这是一场很残忍的凶杀案,我说,这凶手不会是心理变态吧。”一众人跟着敷衍性地笑了笑。

黄渤看了一圈这些人的反应,默不作声。

这是个熟悉的手法。

是他回来了。

杀手――“神算”。

“渤哥儿,渤哥儿!等等我!”会议开了将近两个小时终于结束,黄渤拿着一堆文件没精打采地往办公室走。还没走两步就听见身后那熟悉的声音,低声叹了口气,认命地停住脚步。

“迅哥,怎么了?”黄渤转过身,歪着头看着气喘吁吁跑过来的王迅。

“渤哥儿,这、这次的案件!”王迅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还没停稳就开口说话。

“这不是说话的地方,我们进去说。”黄渤扫了一眼还未走光的同事好奇的目光一把拉住王迅,拽进了办公室,

“真的是他!”此刻的办公室内只有王迅和黄渤两个人。王迅猛地灌了一杯水,放下水杯心情才逐渐得以平复。

“是又如何?难不成你还能去和局长举报他?”黄渤眉头紧锁,神情不太好看,“不过……”

“不过什么?”

黄渤没有回答。案发现场一片血腥,几乎没有几个警察愿意去勘察,但是他仔细观察之下却发现了一些不同寻常之处。那“神算”是个赫赫有名的杀手,向来是一击必杀,可是在现场他却发现其中一名受害者却非受到致命伤害而死,而是被人放血致死。也不知是与这受害者有什么深仇大恨。

“我总觉得,这次的案件中,不止是他一个人,似乎,还有别人的影子。”

“渤哥儿,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谁不知道那‘神算’性格孤僻,向来是独来独往,怎么可能会有人和他合作?情人?兄弟?师徒?”

“我问我我问谁啊!”黄渤没好气地吼了一句,“总之,和以往一样,一问三不知。”

“可是,抓住‘神算’可是大功一件啊,还有奖金……”

“奖金、奖金、奖金!你的脑子剖开是不是里面都是钱啊!你能抓住他?你脑子是不是秀逗啦!”黄渤怒其不争地怼了怼王迅的脑袋。

“成成成,知道了、知道了,”王迅撇了撇嘴,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对了,之前你让我联系的‘元帅’有回复了新的联络地点在天启大厦21楼15号。”

“知道了,”黄渤眯了眯眸,唇边泛起了一抹笑容,“这次就等着大赚一笔吧。”

市中心的一所工作室。音乐充斥着整个房间,欢快的声音引得人心情也不由得愉悦了许多。

“老板,休息一会儿吧。”

“啊,没事儿,我再练一会儿,你先回去吧。”回答他的是一个年龄大概是一个二十多岁的男人。白色的衬衫浸上了汗水紧贴在身体上勾勒出了人完美的身体曲线,身高不算太高,将近一米八的样子,面容上带着淡淡的笑容,给人以亲和之感。

“但是……”

“好啦,你下班了,去吧。”男人眨巴眨巴眼睛,不该用于形容男人的可爱一词用在这人身上似乎一点也不违和。

“好吧,老板明天见。”

练习室的镜子面前张艺兴一边哼着歌一边跳着舞,恰到好处的动作配合着人温润的嗓音,让人移不开眼。

“艺兴。”一个声音突兀地插入其中打破了这份安定与和谐。一个黑衣人突然出现在了镜中,双手背后,目不转睛地盯着镜中那白色身影。

“师父,您怎么来了?好些天没见了,您去哪儿了?”张艺兴停下动作,转过身来到那黑衣人身边,嗅到了一抹血腥的味道,眉头微蹙,心里有些惴惴不安。

“艺兴,上面下达了一个任务,我思考了很久,这次的任务艰巨,只有你能完成,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去做。艺兴啊,你是我的徒弟,你放心,如果你不愿意去做,我绝不强迫你。”

“我愿意,”张艺兴轻轻笑了笑,缓缓道,“只要是师父的安排,我都愿意去做。”

掩盖在墨镜下看不出黄磊的真实表情,只是停顿了片刻,从口袋中拿出来了一张照片,猛一甩手将其掷到一旁的墙上,道:“既然如此,这人就是你的下一个目标。”

照片中是一个身着西装体态颀长的寸头中年男人。

“牛头――孙红雷。”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