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清幽

古墓通幽处。拾贰

QWQ对不起各位断更这么长时间,快开学了,好多事情没干
圣火,助攻!
圣火,助攻!
圣火,助攻!

  既已下决定,就别犹豫。
  这是拂尘经常说的一句话,然而当一切来临之时,他真的会,毫不犹豫么?
  他自己,也不知道。
  地牢之中除了倚天之外的三人已经醒来了,虽然身处囹圄之中,但是圣火的神情很是悠闲,言语之中还不忘记调笑,“我说,屠龙小弟啊,你能不能不要去用你的手去抠门了。”
  “不要叫我屠龙小弟!”屠龙也不分场合地吼了回去,依旧是用手一边敲打一边拉拽地牢的门,铁精所制,砍是砍不断的。
  “你就不担心,不恼怒?”屠龙问,被欺骗的他心中是十分的恼火。
  “我担什么心,恼什么怒?”圣火悠悠反问,双眸之中却浮现出若有若无的担忧。
  “金铃索他……”屠龙欲言又止,拳头狠狠地砸在了门上,“我初见他时,只觉得他有些许可疑,没想到竟然真的如我所料,他究竟有何用心?”
  圣火叹息着,金铃,你究竟有何用心呢?他回忆着金铃的一举一动,不似薄情寡义之人,怎么如今竟然做出这种事来,究竟是另有隐情,还是?
  “倚天对他如此信任,他却这般回馈倚天对他的信任的?”
  “事情未必是我们想象的那般。”圣火坐在了唯一的一个草垫子上,丝毫不见有担忧,“我倒是觉得,金铃那小家伙有些可爱呢。”
  “什么!”屠龙大吼,这家伙居然觉得那个叛徒可爱?!
  外面的守卫狠狠地踹了一下门,“里面的,小声点,喊什么喊,有些阶下囚的自觉好么?”
  屠龙抽刀便想砍,绿竹紧紧地拉住他,“屠龙大哥慎重啊!”
  “屠龙小弟,不可贸然行事才对。”
  屠龙瞪了一眼外面的守卫,将刀插了回去,“也不知道我们身处何处,这地牢的主人定是那与魍魉为伍的角色。”
  “事不可一概而论……”圣火喃喃自语着。
  “你说什么?”屠龙没有听清他的话语。
  圣火摇头,然后慢条斯理地解释着,“此处昏暗异常,纵然是地牢之中,没有灯光也无法前行,故而此地之人应当习惯了黑暗,而在这武林之中,常年居住在阴暗之处的,除了魍魉就只有……”
  “古墓派!”
  只是,不知道这古墓派目前状况如何,是全派皆与魍魉为伍,还是为首之人的主意?圣火默默地思考着。
  “嗯……”地牢之中传出了一声闷哼。随后绿竹惊喜地叫道,“倚天大哥,你醒了!”
  “什么?”圣火和屠龙立刻看过去,只见昏迷的倚天终于睁开了眼睛,只是言语间有些虚弱,“屠龙,我们这是在哪里?”
  “倚天!你终于醒了!”屠龙一拳打在倚天的肩上。倚天皱眉却没说什么,只是缓缓地站起身来,“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们这是在牢中?”
  圣火简单地交代了他中的毒以及他们出现在牢房里的原因。
  “不可能!”倚天厉声道,话语间却含着一丝颤抖,那个人,他怎么可能会这么做,不,这绝不可能!
  倚天面色惨白,静静地回忆着与金铃相处的时光,雪地之中那抹红色,已经深深地烙入的他的心,不肯退缩,内心狡黠,对屠龙睚眦必报的那个人,不可能是他的敌人。
  “倚天,你在想什么,但是事情不是已经很明了了么,断魂散是他亲手给你服下的,他分明是想置你于死地!”屠龙摇头,十分不解,这人怎么就是不明白呢?
  “如果如你们所说,我吃下这断魂散,应该彻底沦为魍魉,又怎会现在恢复清醒,与你们交谈呢?”倚天抓住了他言语间的漏洞立刻反驳,无论如何,他无法接受金铃竟是幕后黑手这一消息,“还有就是,金铃呢,金铃他在哪里?”
  剩下三人面面相觑,对啊,金铃索不见了。
  屠龙撇撇嘴,“这里是古墓派,他的宗门,境况能比我们差?还不如先担心一下你自己。”
  “倚天。”圣火突然开口,打破了他们二人的争执,“我想问你两个问题。”
  屠龙瞪了圣火一眼,却没有继续说话。
  “你说。”倚天虽然有些心神不宁,但依旧勉强维持着自己的形象。
  “第一个问题是,如果金铃他站在你面前,你还会再相信他么?”圣火淡淡开口,听不出他的问题中带着什么情感,倚天沉默片刻,答道,“会。”
  “倚天大哥!”
  “倚天!”
  倚天摇头,不去看绿竹和屠龙。
  “好,那么下一个问题是,倚天,你可是喜欢上了金铃?”

评论

热度(2)